纽约油价收盘上涨1.7%报95.61美元

2013年05月04日 10:15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4日凌晨消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1.7%报每桶95.61美元,主要由于政府报告显示4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幅超出经济学家预期,从而增强了投资者对原油需求前景的信心。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6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2美元,报收于每桶95.61美元,涨幅为1.7%。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c统计的数据显示,这一价格创下自4月2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将近3%。欧洲央行周四 宣布降息,对原油期货价格和能源需求前景形成了支撑。

  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4美元,报收于每桶104.19美元,涨幅为1.3%。按此计算,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与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之间的差价为每桶8.58美元,这一差价在2011年10月14日触及每桶27.88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美国劳工部在今天早些时候发布报告称,4月份美国烦恼交易日净增加16.5万人,超出经济学家此前预期。财经网站MarketWatch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平均预期4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3.5万人。劳工部报告还显示,4月份美国失业率下降至7.5%,创下自2008年12月份 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外,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4月份的服务业指数下降至53.1%,3月份的工厂订单也下滑4%。

  投资公司公司MLV的能源市场研究董事总经理迈克尔-皮特森(Michael Peterson)指出,在大约24个月以前,供应问题一直都是全球原油市场基本面的主要推动力,而最近以来则一直都是需求引领原油市场的方向。他还指出,预计欧佩克(OPEC)的干预可能是最近以来油价 上涨的主要动力。欧佩克定于5月31日展开产量配额制定会议。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6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4.5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825美元,涨幅为1.6%,但在本周的交易中下跌了0.1%左右;6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3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88美元,涨幅为1%,在本周的交易中上涨了0.6%; 6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近2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4.04美元,涨幅为0.4%,在本周的交易中下跌了4%以上。(文武/编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原副省长黄胜一审被判无期
  • 体育亚冠深度策划-BIG4刷新七纪录 视频
  • 娱乐赵薇回应《致青春》质疑 否认求档期庇护
  • 财经资深人士谈最佳买房时机:闭着眼买都赚
  • 科技马云:我这把年纪做互联网有点老了
  • 博客马未都:中国大学生缘何投毒杀人
  • 读书王蒙尘封四十年之作:这边风景
  • 教育“牛小”调查:学区房价格暴涨近千万
  • 育儿3岁女童疑遭邻居男子性侵致下体出血
  • 谢百三:2000亿RQFII会引发大牛市吗
  • 谢作诗:卖淫的根本原因是经济不发达
  • 李光斗:阿迪王是否标志中国山寨时代终结
  • 罗天昊:撤县改市热的体制根源
  • 张捷:全球信用博弈的黄金战场
  • 倪金节:央企补贴不应该再给了
  • 徐斌:中国大妈扫金的逻辑
  • 叶檀:做空非阴谋 做多非爱国
  • 黄鸣:商人不应丢弃贵族精神
  • 金岩石:新国企倒逼新民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