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本周国际金融市场热点前瞻

2012年12月03日 02:41  期货日报 

  12月3日

  中欧公布11月制造业PMI终值

  点评:中国将公布11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初值跳升至50.4,为逾一年来首次重返枯荣分水岭上方,表明中国11月制造业活动大幅好转,10月终值为49.5。欧元区将公布11月欧元区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初值为46.2,稍高于10月的终值45.4。本次预测11月欧元区Markit制造业 PMI终值与初值相同。如果11月中国汇丰制造业PMI终值低于初值,就会抑制有色金属反弹,并加大钢材期货的下跌压力;反之,就会进一步刺激有色金属反弹,减轻钢材期货的下跌压力。

  12月6日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点评:预计本次欧洲央行利率会议将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对基本金属和黄金、白银价格的影响不大。11月30日,穆迪将“欧洲稳定机制”(ESM)和“欧盟金融稳定机制”(EFSF)的信用评级从“Aaa”下调至“Aa1”,评级前景仍为“负面”。对于依靠ESM的欧元区国家来说,这一降级将提高其获取资金的成本。希腊获得第三轮救助后,但是欧债危机的威胁并未从根本上消除。关注本次欧洲央行议息会议在化解和缓和欧债危机方面有什么新的构想和建议。

  美国公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点评:美国劳工部11月29日公布,美国上周(11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2.3万人至39.3万人,预期为39万人,前值由41万人上修为41.6万人。过去四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平均值上升7500人至40.53万人。飓风桑迪对于美国就业市场的负面影响有所减弱,但是仍未恢复到此前的正常水平。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如果保持近期的高位,就会抑制有色金属和黄金、白银期货反弹。

  12月7日

  美公布11月非农就业和失业率

  点评:近来美国经济温和复苏,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7.1万,远超预期的增加12.5万,显示美国就业复苏明显好转。不过,过去四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平均值上升7500人至40.53万人,飓风桑迪或许对于11月非农新增人数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本次预期11月非农就业新增10.5万人,低于10月的17.1万人。预计11月失业率为7.9%,与10月持平。如果公布结果明显好于预期,则美联储12月13日议息会议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QE4)的预期减弱,有利于基本金属反弹,但抑制黄金、白银反弹。如果公布结果和预期一致甚至低于预期,则美联储12月13日议息会议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QE4)预期增强,就将刺激黄金、白银反弹,但是抑制有色金属反弹。

  12月9日

  中国公布11月重要经济数据

  点评: 国家统计局公布11月CPI和PPI、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零售销售总额等经济数据。市场预测11月CPI同比涨幅为1.9%,高于10月CPI涨幅1.7%; 11月PPI同比将下降1.8%,降幅低于10月的2.9%。11月CPI和PPI环比将小幅回升,通胀温和回升,12月央行无须降息或降准。市场预测,11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8%,比10月高0.2个百分点;1—11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长21.2%,略高于1—10月的累计同比增长20.7%;11月零售销售总额同比增长14.7%,比10月高0.2个百分点。如果公布结果坏于预期和上月,就将抑制有色金属反弹,并加大黄金、白银和钢材的下调压力。

  (国泰君安期货[微博]陶金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正接受中纪委调查
  • 体育火箭末节砍霍逆转湖人 热火负垫底队
  • 娱乐米雪曝绝密SM艳照 半裸酥胸展魅惑(图)
  • 财经专家称年底突击花钱3万亿消息不靠谱
  • 科技中移动李跃:将推自有品牌终端
  • 博客参选日本议员要多少钱 苦难放荡民国娼妓
  • 读书解密:党内谁最先主张"去除毛泽东思想"
  • 教育小学零花钱调查:六年级小学生攒6万元
  • 育儿女童幼儿园午休后死亡看护老师称无责
  • 张化桥:你究竟是股东还是捐款人
  • 刘远举:出租车减配丑闻别全怪在企业头上
  • 张明:警惕中国银行业系统性风险
  • 辜胜阻:均衡城镇化要两条腿走路
  • 如松:朱元璋从兴旺到衰败的过程
  • 管清友:新四化建设开启中国经济新周期
  • 太友:16万切糕案为何激起百万热议
  • 洪平凡:国际贸易附加值数据的经济意义
  • 陶冬:2013年全球经济展望
  • 叶檀:1950年的债券信用为何好于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