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玻璃期货近期将在郑商所上市交易

2012年11月08日 01:5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微博

  □本报记者 王超

  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7日在“第七届国际油脂油料大会”上表示,今年期货市场各项创新工作顺利推进,玻璃期货已经获得国务院批准,近期将在郑商所上市交易。当前,正在积极推进原油期货和国债期货市场的建设。商品指数、碳排放权、期权等新的交易工具和战略性研发工作也取得重大进展。焦煤、菜子、菜粕、土豆、鸡蛋的期货也在积极推进之中。

  张育军表示,证监会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根本方针,扎实推进期货市场的各项改革创新工作。进一步按照“放松管制、加强监管”的原则,简化手续,完善期货市场监管。认真研究论证以原油期货为突破口,推动我国期货市场对外开放的基本思路和总体规划。研究加快境外期货经纪业务试点步伐、扩大期货保税交割试点、拟定外资参股期货公司的相关政策规定、引入境外投资者参与国内期货市场等措施。

  张育军说,证监会将继续扎实推动期货市场各项改革创新工作,不断拓展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包括创造条件推动期货市场创新机制的建立和完善,最大限度激发市场和中介机构的创新活力;推动市场基础性建设,维护市场公信力,提升市场运行效率;加强市场监管和法制建设,完善市场的风险预警、风险监测和风险防范化解机制,确保市场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完善期货市场合格投资人制度,倡导“将适当的产品卖给适当的投资者”的基本理念等。

  张育军介绍,今年前10个月我国期货市场总成交达11.5亿手和13.4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5%和18.4%,期货市场继续保持了健康稳定良好发展势头。今年以来,各期货交易所先后两次下调手续费标准,整体下调幅度达44%,同时,下调了市场监管费用,幅度达5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陈序:奥巴马还需要向外国人证明自己
  • kramer:奥巴马再次当选意味着什么
  • 洪平凡:20国集团的政策方针可能步入歧途
  • 王小广:民资最宜进入哪些行业
  • 石建勋:人民币汇率不应再紧盯美元
  • 真看不懂:忽必烈总理大臣的金融手腕
  • 李光斗:奥巴马凭什么战胜罗姆尼
  • 叶檀:日本恐龙倒地缘于岛国心态
  • 何帆:我和写作的半生缘
  • 吴玉慈:中美人民开车时间为何反向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