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银飙升拉开上行趋势序幕 等待调整加多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7:57  期货日报

  郑楠

  9月中上旬,利好消息不断发酵助推白银价格不断飙升,美联储如期推出QE3,令市场“一锤定音”,商品逐步进入恢复性上涨阶段,而白银作为投机资金的宠儿成为上涨的领头羊。

  欧债危机逐步缓解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9月6日终于兑现了之前干预国债市场的承诺,公布了备受瞩目的购债计划细节,欧银计划启动名为货币直接交易的计划,针对欧元区二级国债市场进行无限量冲销式的国债购买。虽然欧央行本月干预国债市场措施被投资者提前预期,但消息公布后仍令欧债担忧大幅放缓,意、西国债收益率显著走低。9月12日,欧元区再传利好消息,德国宪法法院驳回了对ESM和欧洲财政条约的临时禁制令要求,将在一定条件下批准ESM和财政公约。之前措辞强硬的德国态度开始软化,放行ESM令欧债逐步解决的希望渐增。笔者认为,欧债危机“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随着欧央行干预力度的加强,“欧债风波”将逐步缓解。投机资金的快速涌入令白银“强者恒强”。

  美元再度进入熊市节奏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使很多市场人士大跌眼镜,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9.6万人,预期增长12.5万人。由于稍早时间公布的私营企业ADP就业数据显著好转,令部分市场人士对美国此次非农数据有所期待,但惨淡的就业数据再次打击市场信心。美元再遭重创,近日,美联储宣布将以每月400亿美元的进度进一步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并将继续“扭转操作”,这意味着每月增持850亿美元的长期证券。货币政策“递减效应”已经在QE2有所显现,但为了应对不断萎靡的就业市场及年底“债务悬崖”的巨大压力,几经市场炒作的美联储QE3终于兑现。超量的货币泛滥严重打击了美元币值,在跌破81关口支撑后,美指再度踏上绵绵熊市,弱势美元及超宽松货币预期极大提升了白银的吸引力,白银重回强势可期。

  投机多头“吹角连营”

  从持仓方面来看,截至9月11日当周,9月中上旬,CFTC白银多头净持仓增持2844手至31482手,白银净多持仓刷新去年4月初以来的新高,仅9月前两周CFTC净多增幅达9.93%,市场投机情绪随着白银价格的上涨快速升温,多头不断增仓并逐渐占据市场主动。

  截至9月18日,iShares白银ETF持仓量为9841.22吨,本月小幅增持119.89吨,增幅为1.23%。白银基金持仓整体呈现温和增持态势,表明主要以投资实物白银的基金仍对白银后市予以期待。

  随着本月欧美方面重磅利好预期一一兑现,9月中下旬金融市场预计将进入相对平静的阶段。虽然白银现货短期在QE3实质性利好的刺激下有望冲击中期关键平台压力35.50—36.00关口,但连续上涨获利回吐压力日趋明显,短线技术指标形成多重背离,现货银价近期若冲高受阻,则可能进入第二阶段至少持续半个月的修正整理。中期来看,白银此波飙升拉开了新的一波上行趋势的序幕,中长期白银有望挑战历史新高,投资者可注意白银阶段调整后的加仓建立多单的机会。

  (作者单位:瑞达期货)

分享到: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王立军案件庭审及案情始末
  • 体育亚冠-恒大2度领先遭逆转 8强赛首场2-4负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陕西煤老板捐别墅扶贫 村民仍感觉很难受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