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银迭创上市来新高 未来走势依然视QE3而动

  ⊙记者 黄颖

  8月中旬以来,白银涨势如虹。一方面是由于美国宽松预期的推动,而另一方面也与市场资金的追捧有关。对于本轮涨势,究竟是趋势性上涨,还是阶段性反弹?专家表示,这依然取决于美国的货币政策。

  做多资金青睐白银

  在宽松政策预期不断升温的大背景下,金银8月中旬启动恢复性上涨,白银由于备受资金青睐,涨幅超过黄金。昨日,沪银期货上涨0.97%,再度刷新上市以来纪录,8月累计涨幅约8%。纽约白银8月份涨逾12%,目前继续攀高,在32美元附近震荡。

  对于近期贵金属的走强,倍特期货分析师刘明亮认为,一方面是市场对美联储、欧洲央行宽松政策的预期增强,以及南非矿工罢工升级。另一方面是黄金经历一年的深度调整,白银经历16个月的深度调整,技术上有恢复性上涨要求。此外,传统消费旺季的来临也助推贵金属价格。

  而白银走势强于黄金,很大程度上是前期白银处于低位,补涨参与资金力量更强,白银波动性更好,资金参与度更高。

  “由于经过前期的下跌调整,白银与黄金相比,处于相对低位,具有更高的投资价值,更易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永安期货分析师赵晶表示。

  事实上,进入8月以来,特别是8月中旬,白银的上涨趋势确立之后,COMEX白银期货CFTC基金净多头持仓大幅增加,增仓幅度达到150%,明显大于黄金。同样,国内沪银主力1212合约也从之前的7万手持仓增至18万手左右。

  据CFTC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28日当周,COMEX白银总持仓为121777手,较上期减少5999手,但净多持仓为28638手,较上期增加7438手,增幅约为35%。

  上海中期分析师李宁向记者表示,“总持仓减少而净多头有所增加,显示主力资金对白银后市仍持乐观态度。”

  近六周以来,COMEX白银净多头持仓呈稳步增加的态势,尤其需要注意的是,8月28日当周28638手的净多单,与一个月前7月31日当周13036手的净多单相比,增幅高达120%,显示资金在快速流入白银市场,也是白银蛰伏后一飞冲天的重要原因。

  未来走势依然视QE3而动

  在宽松预期支撑以及三、四季度消费旺季来临的影响下,白银走出一轮颇具规模的上扬行情。但具体是趋势性上涨,还只是阶段性反弹,这依然取决于美国的货币政策。

  赵晶认为,如果美联储确定推出新的宽松政策,无疑将引爆白银新一轮牛市。但若伴随美国经济的持续性好转,QE预期降低,那么白银的上涨动能将有所衰竭,测试33美元阻力位之后将逐步回落。后市需要密切关注美国经济指标和美联储的后续动向,特别是9 月初非农就业人口及9月中旬的议息会议。

  “白银后市可能仍将以震荡上扬为主,但由于风险事件较多,注定上涨过程并非一蹴而就。”李宁表示。

  9月12-13日美联储将召开议息会议,此外,欧元区9月份也将面临诸多重大事件,如欧央行利率决议会议、德国宪法法院将对欧洲稳定机制(ESM)的合法性进行判决、荷兰即将展开联合政府大选、“三驾马车”将审查希腊援助计划等。

  这些风险事件的结果都将左右白银的走势,特别是如果QE3预期落空,势必会对快速上涨的白银价格以较大打击。

分享到: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日本政府就“购买”钓鱼岛达成协议
  • 体育美网-阿扎伦卡险胜卫冕冠军首进4强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7月80家钢企再亏20亿 河北钢铁瞒报产量
  • 科技发改委:电商价格战涉嫌欺诈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张学良宋美龄相爱过吗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转基因大米人体试验疑云 应对开学综合症
  • 女性蝙蝠侠6代猫女魅惑妆 高圆圆透视秀美腿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甩人星座排行榜 测试你俩在玩火吗
  • 收藏大量假古董涌入加拿大 丘吉尔想踹毕加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