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点燃期货公司业务创新的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07:30  期货日报

  作者:记者 饶红浩

  为期三天的紧张培训,并没有让这些期货公司未来的资管精英们感到疲惫,会场充满了学习、交流与思辨的氛围。

  期货资产管理,于老期货人,魅力依然,于期市新兵,也是奋进的目标,不能仅把其看作是期货公司一项业务的恢复。就当下而言,推出资管业务必然有着新的市场背景和监管要求。面对创新步伐不断加快的市场形势,资管业务对期货人也提出了更大的挑战。

  中期协日前在北京举办的“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培训班”,就如同一个火种,再次点燃了期货公司业务创新的热情。

  “内容充实,学有所获”,是学员们对本次培训最大的感受。一位参与培训的业内人士表示,此次邀请的讲师团非常专业,课程设计全面而注重实操性。讲师队伍涵盖监管层、律师、国内知名资产管理公司、台湾期货公司和CTA以及在投资研究上颇有功力的期货公司人士。授课内容都是期货公司在资管业务准备工作上将要面临的紧要问题。授课方式也很注重老师与学员以及学员之间的交流与互动。

  “晚上我和室友一直聊到12点,在资管业务的研究转型、产品设计与发行等问题上,我们‘互补’了很多东西。”一家传统期货公司负责营销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室友是一位来自券商系期货公司的研究人员。

  激辩中达成共识。计划两小时的分组讨论被延长到了12点半。其中讨论最为激烈的当属第六小组。“资管业务是‘鸡肋’还是‘鸡腿’”、“期货公司值不值得如此大投入地去争抢这块蛋糕”……大家在好几个问题上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当然,共识还是有的,即资管业务要以积极的态度准备,以谨慎的态度推出。

  金瑞期货是此次参加培训人数比较多的期货公司之一。其副总经理杨建辉表示,培训是生产力,资管业务将是期货公司发展的“加速器”,人员“充电”非常必要。“期货市场创新快速发展期,就是期货业的投入与投资期。公司现在在培训等人力资源投入上不遗余力,以应对市场快速发展对人员知识结构的调整与提升”。

  国债期货、原油期货、期权,资管业务、境外期货代理,面对越来越多的研究领域和业务空间,期货公司人员深深地感受到市场创新所带来的知识匮乏。华闻期货总经理钱东表示,资管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创新业务,期货公司人员有一种加紧学习的紧迫感,知识结构要与时俱进才能跟得上市场发展的节奏。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和交流,他们都受益匪浅。

  中融汇信期货总经理程功建议,后续的资管培训班还可以邀请在资管业务上表现突出的金融同业,尤其是邀请有丰富资管经验与教训的证券公司进行经验分享,以供期货业借鉴。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在俄罗斯远东被扣
  • 体育中超-恒大三叉戟成亚洲最佳外援热门人选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70个大中城市6月房价报告今日出炉
  • 科技雅虎任命谷歌前高管梅耶尔为新任CEO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盘点:历史上被开棺验尸的领导人们(图)
  • 教育河北高中生源大战:给钱给物贿赂老师
  • 育儿幼儿园招生家长排队惊动警方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众星跟风文章裸泳 用止汗剂会得乳腺癌吗
  • 尚品闻着臭吃着香的奶酪 腕表国度仲夏夜之梦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佳士得上半年艺术品销售狂揽3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