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人士:焦煤期货上市临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3日 05:59  证券日报

  本报讯市场人士认为,7月7日,大商所焦煤期货交易模拟测试的顺利开展,既是对技术系统的检验,也意味着焦煤期货品种上市进程的临近。

  大商所进行了焦煤期货品种的全市场交易测试,当日焦煤期货测试交易量223.60万手,总持仓量为29.30万手,大商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测试过程和结果均令人满意,交易和结算均正常,近期还将进行第二次全市场测试。

  据了解,当日测试交易共挂牌焦煤合约8个,合约规格为一手30吨,合约挂盘基准价为1600元/吨,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5%,合约交易指令每次最大下单数量为2000手,合约涨跌停板幅度为挂盘基准价的8%。

  当日参加测试会员166个,登陆席位为527个,测试参与人员包括会员出市代表、远程交易系统和结算系统的相关人员,以及行情信息商等。会员单位需完成登录、开仓、平仓、下单反馈速度、成交回报反馈速度、实时行情、预备单委托、资金变化等各项功能的测试工作;行情信息转发商需完成行情接收和转发等测试工作。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继焦炭之后的又一个能源品种,焦煤期货的推出将进一步强化期货市场对煤炭产业的服务,将深化炼焦煤的市场化程度,助推动力煤的市场化进程,对煤炭价格的稳定和合理变动将起到重要作用,进一步完善“煤—焦—钢”产业链避险体系,同时将进一步推动大商所综合性期货市场的建设。

  (王 宁)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日本可能允许在钓鱼岛祭奠二战死亡国民
  • 体育奥运-击剑名将不满落选 欲告别国家队
  • 娱乐萧亚轩与爱郎调情撒娇依偎柯震东
  • 财经今麦郎方便面被曝酸价超标 传曾遭查扣
  • 科技网购给差评遭卖家跨市上门砍伤
  • 博客韩寒:我并不赞同关闭百度文库的诉求
  • 读书庐山往事:毛泽东邀王光美游泳江青吃醋
  • 教育揭湖南24名高考状元现状:大多湮没无闻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方便面酸价超标有何危害 被狗咬了怎么办
  • 女性婚纱女王Vera Wang与丈夫离婚 女星蕾丝裙
  • 尚品型男超常规短裤搭配 催情酒与情欲无关
  • 星座测试真爱离你有多远 12星座离奇诅咒
  • 收藏传奇艺术大盗落网 1.19亿画作买家被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