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大跌3.1%报每桶77.69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06:42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消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大幅下跌,在临近收盘时跌幅加大。今日油价下跌的主要原因是,投资者对欧盟各国领导人正在召开的峰会感到担心,美元汇率有所上涨,以及美国股市下跌。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8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52美元,报收于每桶77.69美元,跌幅为3.1%,创下自去年10月4日以来主力合约的最低收盘价。在本季度的交易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已经下跌了25%,很有可能会创下自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差的季度 表现。

  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14,报收于每桶91.36美元,跌幅为2.3%。按收盘价计算,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与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之间的差价为每桶13.67美元,这一差价在去年10月14日触及每桶27.88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布伦特原 油期货价格可能从2008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季度回弹,原因是欧盟对伊朗的原油进口禁令生效,各大央行联手保护经济增长,以及市场猜测欧佩克(OPEC)将控制部分过剩库存。

  美元汇率今天上涨,导致原油期货及其他商品期货市场承压。洲际交易所(ICE)的美元指数最新报82.796点,高于周三的82.585点。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不到1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61美元(约合每升0.69美元),跌幅为0.2%;7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4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56美元(约合每升0.68美元),跌幅为1.6%;8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 货价格下跌8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72美元,跌幅为2.7%。

  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22日当周的天然气库存报告。报告显示,该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增加570亿立方英尺(约合16亿立方米),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能源信息和咨询公司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上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增加510亿立方英 尺(约合14亿立方米)到550亿立方英尺(约合16亿立方米)。(文武/编译)

分享到: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