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必须把农业摆在更重要位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 02:31  期货日报

  据新华社电 当地时间24日上午,正在阿根廷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参观了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西北约70公里的“共和国农庄”,并与阿根廷农牧界人士就中阿农牧业合作进行座谈。温家宝说,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加强中阿战略合作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农牧业是中阿两国重要合作领域。目前,两国农业贸易额近55亿美元,占两国贸易总额的三分之一。中国有13亿人口的广阔市场,中阿两国农牧业贸易有着广阔前景。

  与阿根廷相比,中国农业面临的任务更加繁重。温家宝说,我们必须把农业摆在更加重要位置上。这些年,我们采取一系列扶持政策,农业连年丰收,粮食产量连续5年超过5000亿吨。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推进农业科技,提高粮食和主要农产品单产;加强农田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水利建设;在稳定家庭联产承包经营基础上,推进农业服务体系建设。

  中国粮食基本自给,品种调剂中最主要的是大豆。大豆进口主要来自美国、巴西和阿根廷。温家宝说,中国将坚持公平贸易原则,与阿根廷建立长期、稳定贸易关系。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