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种聚焦】郑糖仍有上行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0:00  期货日报

  

  2011/2012榨季,全国白糖产量预计在1105万吨,较去年增产60万吨左右,较海口糖会的预估少95万吨。如果加上每年例行的195万吨进口,预计今年国内食糖供应量可以达到1300万吨,基本可以满足需求。

  销售平淡,后期有望逐步恢复正常

  去年12月份广西食糖销量仅为55万吨,与往年动辄100万吨以上的销量不可同日而语。从全国来看,12月份88.73万吨的销量也回到了2008/2009榨季的水平。但在春节效应的带动下,1月份全国销售食糖98万吨,同比仅减少4万吨,略低于近几年的1月平均水平,糖市开始逐步摆脱年前销售极度萎缩的不利局面。广西1月销售较去年同期增加11万吨,达到62万吨。

  近四个榨季全国单月食糖销售量

  

【品种聚焦】郑糖仍有上行机会

  糖企交储积极性对后市影响大

  本榨季国储首批50万吨收储首日完成16万吨,后期预计需要多次交储才能完成计划。企业积极交储,配合国家扶持糖业发展的政策,这对糖业的健康发展十分重要。国家收储100万吨加上传闻的地方50万吨收储,共计150万吨收储量,约占国内总产量与企业进口量的总和1300万吨的11.5%。因此,后期糖价的走势将直接受到企业交储积极性的影响。此外,国家收储文件并未要求交储必须是国产糖,手握进口配额的企业以进口糖交储就有每吨700元左右的利润。

  本周或有事件型交易机会

  央行上周六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释放4000亿流动性,对冲了新增信贷放缓和出口萎缩造成的流动性紧张局面,但市场反应平静。未来宏观政策的连续性将为商品提供支撑。

  外盘方面,巴西食糖开榨推迟到四月底,美糖预计在23—25美分区间波动。CFTC持仓报告显示,基金净多单持仓在去年12月底降至3万手的低点之后,目前已经恢复到6万—8万手的正常水平,短期大幅下行的可能性不大。

  2月24日,广西糖协将组织召开2011/2012榨季广西食糖交易会,中糖协流通会员会议和广西糖业技术交流会也将召开。23日,国家收储仍将进行,市场面临消息面冲击,交易机会隐现。广西的低温阴雨天气和云南的干旱,始终是空方面临的潜在风险。综合以上因素,买入操作更为安全,尤其是市场整体性下挫时的入场机会更应把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