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敬成:马来西亚衍生品有使用了人民币做保证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 12:03  新浪财经微博
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首席执行官张敬成 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首席执行官张敬成

  新浪财经讯 第六届国际油脂油料大会2011年11月12-13日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新浪财经作为独家网络战略合作伙伴全程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首席执行官张敬成致辞。

  (译)各位上午好!尊敬的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先生,尊敬的马来西亚种植及原产业部秘书长拿汀巴杜卡·诺玛拉女士,尊敬的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云贤先生,尊敬的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刘兴强(微博)先生,各位尊敬的来宾,各位媒体的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

  今天我非常的荣幸,能够来到这里,而且非常有幸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先生光临,与此同时,马来西亚种植及原产业部秘书长也光临我们的会议,今天有许多的专家、贸易商和许多的企业都齐聚一堂,在这里我也代表我们的主办方,代表我们本届的国际油脂油料大会的主办方,我也在这里衷心的感谢所有的各位,特别是那些在百忙之中远道而来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嘉宾!

  在过去的几年当中,我们的国际油脂油料大会在不断的发展,而且越来越受到关注。对于我们的行业来说,已经是成为了一个不可或缺的一场会议了。我们的国际油脂油料大会在蓬勃发展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中国的衍生品市场在最近的几年也在不断的发展。在我们发展的过程当中,虽然我们也是看到了行业遇到了一些挑战,但是有一点,我们看到是非常确定的一点,也就是说,我们看到了双方之间对于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之间的合作还是在坚定不断的发展,我们在继续的发扬我们的战略伙伴关系已经六年了。这次大会,对于两个交易所来说,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是希望共同的发展我们的油脂油料行业,特别是两国相关的产品。今天这样的盛会,不仅仅是涵盖了我们的专家、贸易商,我们的这些专家和贸易商是来自于我们的商品现货以及包括我们的衍生品市场。与此同时,可以看到我们的市场参与者,包括了我们的领导、监管机构,包括了市场上相关的一些机构也都参与到我们的会议当中。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的政府也是制定了相应的一些规定来支持这样的一个行业。与此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在行业当中,这场会议当中,我们会进一步的共享和探讨我们的一些想法。今天这样的会议,是希望能够满足大家的所有的这些愿望,更是为了促进整个行业的深化发展。

  女士们、先生们: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也是致力于改善我们的投资环境,也是希望在两个交易所当中加强我们的交易。我们也是致力于增强我们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也是继续发扬我们的互信的原则,在这方面,其实在去年更上一层楼,为了让我们的马来西亚衍生品市场更加的吸引我们中国的投资者,所以我们也是使用了人民币作为我们的衍生品交易的保证金。今年,我们也是更加推进了这样的发展,我们也是改进了相关的一些规则。在整个的棕榈油的相关期货合约,精炼棕榈油期货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挂牌,所以我们很多马来西亚的种植园和精炼商和出口商,都非常的希望参与到中国的市场上,来满足他们的一些套期保值的需求。我们相信我们这样双边的合作,包括了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和大连商品交易所的合作可以进一步的深化,合作到达更深的高度。

  我们希望跟大连商品交易所建立这样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也是希望在整个地区推进我们的油脂油料行业的发展。我们这样的会议,就是来实践我们这样的愿景。我们希望探讨和共话未来的发展趋势,同时希望商讨我们的解决方案,应对我们的挑战。

  在这里非常的高兴,大连商品交易所可以和我们携手,把我们的会议举办成一个成功、国际性的会议。我希望我们未来能够继续深化我们的协作。最后,再次的感谢今天所有在座的各位嘉宾能够参加我们今天的大会。在这里也非常的感谢所有的演讲嘉宾、赞助商,这场会议没有你们的支持就无法获得成功!最后也是非常重要的,也非常的感谢所有在座的代表,我也希望你们在离开我们会场的时候,能够获得很多的资讯,而且希望通过我们的会议,你们能够获得更好的商机,在这个市场上有更长远的发展!谢谢!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