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货公司上半年大面积亏损 上期所减免手续费3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 11:07  经济观察报微博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慧晶

  本网获悉,上海期货交易所已经于本月10日下发通知到各期货公司,告知将于即日起重新实施手续费减免优惠政策,减免幅度达30%,但规定不能返还给客户,应全额划入期货公司自有资金账户并计入公司财务收入。据悉,另外两家期货交易所也打算于近期推出手续费减免措施,减免幅度在30%左右。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这对期货公司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对于一些大型的期货公司来说,交易量大,若能获得手续费优惠,返利将达到近千万。

  去年11月份以来,在打击期货市场投机交易,维护稳定和调控物价的背景下,中国三家商品期货交易所联合推出了“手续费平今优惠取消”、“提高交易保证金”等平抑过度投机的措施,而这大大增加了期货公司的交易成本,削减了利润水平。

  而今年上半年期货公司就出现大面积亏损。中期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期市成交量不足去年下半年的六成,成交额只有七成。主要原因正在于交易成本增加,交易量下降,并因此直接影响了期货公司的手续费收入。

  重新恢复手续费优惠措施,将刺激期货公司提高交易活跃度,因为只有交易量进入前二十名,才能获得30%的手续费返利。上述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四季度期货公司的日子或许将好过些。

  (陈慧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来源:经济观察网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