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大商品期货跌停 期市遭遇黑色周四

  ⊙记者 叶苗 ○编辑 梁伟 杨晓坤

  昨日国内期货市场迎来全线重挫,沪铜、橡胶、LLDPE、PTA、PVC五个品种跌停,锌、铅、螺纹钢、焦炭等品种也大幅下挫,白糖亦跌逾4%,堪称不折不扣的“黑色星期四”。

  专家表示,欧债危机各方继续“扯皮”导致悲观情绪蔓延、国内经济增速放缓担忧增强、中国需求逐渐减弱、房地产拐点或已到来,这都导致了大宗商品,尤其是工业品面临重新洗牌的格局。目前看来,金属、化工板块都面临进一步下跌的风险,农产品中的豆类也有补跌需求。

  昨日国内期货市场重挫,截至收盘沪铜、橡胶、LLDPE、PTA、PVC五个品种跌停。焦炭早盘触及跌停随后打开。从板块上看,金属和能源化工是重灾区。

  金属方面,除了沪铜跌停并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同时,沪锌跌5.43%,沪铅跌4.55%,螺纹钢跌3.73%,黄金跌2.63%。尤其是螺纹钢的下跌值得注意,该品种并没有外盘影响,目前发生的崩跌式走势正好说明了国内房地产调控的影响正在增大,市场对地产拐点的预期已经演变为对相关品种的大幅抛售。这也显示出国内种种利空因素正在与国际因素叠加,对整体商品形成巨大压力。

  能源化工方面,各类品种也成为空头肆虐的对象。橡胶、LLDPE、PTA、PVC跌停,而焦炭则在早盘跌停后有所打开,但全天维持极度弱势。农产品方面,尽管跌幅不大,但是也弱势尽显,豆油、棕榈油、强麦跌逾2%,白糖跌4.5%。

  截至发稿,伦敦金属全线下跌,其中伦铜跌逾2%并跌破了7000美元大关;日胶跌逾7%。

  华泰长城首席分析师景川表示,商品市场的弱势还将持续。一方面,欧盟近期彻底解决欧债危机的可能性减少,令市场极度失望,而欧债危机甚至可能蔓延到法国,各国不断“扯皮”令金融市场承压;另一方面,“中国因素”的支撑不再,实体经济中出现的种种问题也让商品面临需求危机。在这种情况下,各种恶性利空消息层出不穷,会不断打击市场信心。从板块上看,金属将继续领跌,农产品中处于高位的豆类也面临较大压力。而能源化工虽然昨日表现弱势,但由于原油价格坚挺,后市走势或比较复杂。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