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CFTC通过商品期货限仓新规 限制过度市场投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 08:08  期货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帆)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18日投票通过了号称史上最严厉的限制商品期货投机的新规定。

  此次表决中,CFTC以3票同意,2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仓位限制“规定。该规定将限制任何单一交易商可以持有期货和互换交易合约的数量,并对投资者进行农产品、能源产品和金属期货合约交易时持有的合约数量进行限制。

  这一新规被认为可以限制过度市场投机,同时避免可能的市场操控。

  不过,此项新规也在美国金融界引发争议。华尔街和交易公司强烈反对该规定,称该规定旨在限制原油和谷物价格上涨,但却误入歧途,同时将导致投行、相关产业巨头等交易商缩减业务规模,并有可能影响商品市场的流动性。

  CFTC委员、民主党人士Michael Dunn投赞成票,但他表示,头寸限制措施实际上可能导致民众日常消费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并可能加大农民和生产商对冲自身产品风险的难度。

  据了解,”仓位限制“这一新规被认为是CTFC根据多德·弗兰克金融改革法案,加强对商品期货市场监管的又一重要动作。CFTC原本应在1月中旬以前对能源和金属期货市场实施头寸限制,并在4月份以前对农产品期货市场实施头寸限制,但该委员会未能按预定计划达成目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