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策利好并未兑现 棉花跌破20000几无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 10:12  新浪财经微博

  10月19日国际期货晨会纪要

  第一部分 行情研判

  一、股指:政策利好并未兑现 股指短期继续调整

  首先,汇金增持四大银行股份后,市场一直在期待后续的利好政策,但是近期出台的只是一些零星的和无关大局的政策,(比如对小微型企业的金融财税支持,)这和市场的期待有一定差距。为期四天的六中全会已经闭幕,从报告的字里行间我们很难发现刺激经济的字眼,反而是“稳物价、调结构、保民生、促和谐”的几个字比较醒目。这让我们回想起今年7月份召开的政治局会议,当时强调坚持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让所有关于调控松动,货币政策转向的预期全部落空,也导致了新一轮调整的开始。近期各大银行相继提高了首套房贷款利率,这一方面让资金链紧张的开发商雪上加霜,另一方面也导致刚性需求的购房者的负担加重,引起争议。首套房贷款政策关乎民生,这未必是银行单方面的市场行为,背后应该有政府的决策意图。结合昨天公布的GDP数据,我们推断的政府的意图是:不惜以牺牲GDP为代价,也要遏制通胀、抑制房地产泡沫。所以在通胀居高不下的情况下,还谈不上总量政策的放松。

  其次,10年至今的经济形势与93年至95年的形势相似,当时的CPI达到两位数,94年甚至超过20%,政府实行“紧缩财政、紧缩银根”的政策,股市于 94年中见底,但是在96年之前一直维持熊市局面。中间出现过两次的大的反弹,一次是著名的“三大政策救市”、一次是关停国债期货市场导致股市井喷。我们判断目前能够拯救股市的还是政策,在汇金增持后,监管层能否继续出台救市政策将显著影响市场信心。

  最后,技术形态上,在连续缩量后,昨日期指击穿了最下方的10日均线和2600点整数关口,短期市场处于空头格局。我们的操作建议是IF1111合约,10日均线2620点以上逢高沽空,以昨日最高2650点止损,目标位为前期低点2550附近。最好避免隔夜交易,防止政府救市政策冲击。

  二、金属:短期内依然维持震荡偏弱格局

  国际局势:德国财长表示,本周末10月23日的欧盟峰会料不会就欧债危机出台最终解决方案,市场预计如果欧盟峰会的结果并未达到市场预期,现在就过于乐观可能会导致更加令人失望的后果,令市场对欧盟债务问题的升级产生担忧;

  同时,纽约联储发布的10月纽约州制造业报告显示,当地制造业的萎缩速度超过预期,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缺乏信心,令国际经济有进一步恶化之势。

  国内经济:统计局18日公布数据,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9.1%;去年四季度GDP同比增长9.8%,今年一季度增长9.7%,二季度增长9.5%,至此,GDP已连续第三个季度增速回落。温州,广州,内蒙等地的地方经济出现经营困难的情况,同时房地产方面,多数省市的银行提高了首套房贷利率,以及央行发行央票回笼流动性的操作使得市场受到多重利空打击。

  现货方面:上海期货交易所铜库存上周库存报告99661吨,比上周增加1750吨。沪铜库存依然维持在较高水平。同时世界金属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铜市场出现创纪录的10.74万吨的供应过剩,而去年同期则有8.4万吨过剩,令铜价承受较大压力。

  周一LME铜在7600关口得而复失,价格冲高后快速回落,并有加速下行之势,短期连破数个整数关口,向下方7160一线寻求短期支撑。国内沪铜1112 上周五强势冲击56000关口,呈现反弹升级之势,但本周一沪铜高开低走,重回56000箱体内部,昨日沪铜空头能量集中释放,价格重挫2140元/吨,收于54000关口,短期价格或将继续向下寻求支持,关注前期箱体低位对铜价的支撑力度,国内盘面近期主动性疲弱,反弹遭遇阻力,短期内依然维持震荡偏弱格局。

  三、农产品:后期棉花继续保持震荡下行的思路不变

  1、欧债危机延续,目前来看想彻底解决是十分困难的;美国就业等数据部乐观,两大经济体对整体市场氛围仍旧有偏利空的影响;国内在产量虽然增加,但今年的通胀形势严峻,需求难言启动,对后市继续看空。

  2、现货方面:新疆籽棉销售价格小幅走低;纺织品出口数据连续下滑;截止本月12日,售出累计成交960吨,整体的观望氛围较为浓厚;企业收购维持低量一边维持正常生产运作,但企业收购价和销售价之间已经出现了小幅倒挂;在今年年初,棉花价格还维持高位,部分企业调整生产结构减少棉花用量,目前棉花价格虽处于较低位置,而且相对其他大宗商品下行空间较大、时间较长,但从替代品PTA等产品方面我们可以看到,后期下跌空间可能会更大,生产中选择棉花作为原料的概率也进一步缩小。

  3、持仓及资金方面:从昨天收盘后的持仓情况来看,前20名会员的持仓空头是很集中的,显示出对后市整体看空的氛围;从资金面看,成交量与持仓量都不断萎缩,资金炒作意愿较差,难言筑底上涨,后市继续看空一线。

  4、技术分析:虽然美棉在100美分一线目前仍旧有一定的支撑争夺,国内盘也依托于19800的收储价形成一定的支撑较为抗跌,但抗跌也是跌,从大周期来看依旧处于下行格局;近期意见以空单持有为主,虽然价格变化相对其他品种来说并不大,但后期仍有一定的空间。

  综上所属,维持近期以来的观点不变,棉花将继续震荡下行,跌破20000几无悬念,并且一旦跌破,空间不会很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