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人机会多老人实惠多 期货业华丽变身职场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 08:33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吕 东

  近年来,我国期货市场的交易规模以年均50%速度快速增长,催生了越来越多的期货创新业务和服务模式。而金融期货、投资顾问业务的陆续推出,也显现了我国期货业务模式呈现出多元化的发展趋势。在期货业高速、多元化发展的大背景下,向来平淡不惊的期货行业人才市场也掀起了阵阵波澜。

  某期货公司HR负责人对《证券日报(微博)》记者表示:“由于传统业务量的持续增长以及计划为新业务开展而进行的必要人才储备,公司今年在招聘时放宽了应聘条件,除了欢迎具备一定期货业专业知识和经验的人才以外,对于相关专业或者参加过期货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的应届大学毕业生等职场“新人”也给出了额外的工作机会。”记者搜索发现,目前以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的期货相关招聘信息就达近3万条,很多期货公司在不断招聘“新人”,来满足业务扩充带来的人员不足。

  相比期货业为职场“新人”带来的更多就业机会,期货业的“老人”们也因期货业新业务的不断开展,获得了新的职业发展空间和机遇,与职场“新人”相比,期货业“老人”们在从业经验、市场判断能力、分析咨询能力等方面长期积累的从业优势,此时也因期货行业的整体勃发而为自己赢得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不仅工资、奖金普遍提高了一档,各项福利待遇也“实惠多多”。“目前资质较好的期货分析师普遍的年薪在几十万,和证券分析师年薪尚有差距。但我们愿意为高端期货业的人才开出更高的薪酬价码。”某期货公司高管表示。

  有人评价期货业近年来的发展,是行业性复苏和崛起,这不仅体现在期货业对于人才需求绝对数量上的不断增加,也体现在期货行业内部整体工资和福利水平的普遍增长上。“千金易得,良将难求。”某期货公司HR感叹到:“期货公司往往需要有期货从业经验、经历和业绩的人才,尤其是监管政策对中层以上人员多有学历、职称和年限的限制,急需扩张的期货公司往往不惜重金招募相关职位人员。而且有时不得不借助猎头公司去‘挖墙角’。”这一现象也反应出了期货业人才短缺的现状,以及期货业对人才的渴求。

  时下,期货行业这一职场的“新宠”也受到了越来越多求职者和大学毕业生的关注,但由于期货业专业性很强,对于从业人员不仅要求具备专业的知识和技能外,还要具备期货业从业人员资格,才能“跨入”期货业。据了解,作为2011年度最后一次“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收官之考将于11月12日、13日在全国举行,考试报名也将于“十一”假期过后的10月10日至10月20日开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