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杰斯:大宗商品前景乐观 黄金调整40%很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 10:41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邱晨

  日前,湘财证券主办的“对话罗杰斯-湘财高峰论坛”在温州举行。会上,国际著名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表示,长期看好中国经济,最关注农业、资源和环保领域。

  罗杰斯首先就国际经济形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美国经济已经彻底崩溃,想要走上复苏之路,除非“破产”一次。同时,美元的“末日”将至,他虽然还持有部分美元资产,但计划在美元出现反弹时彻底清空,同时将资产转移至亚洲国家。

  他认为中国经济则欣欣向荣,投资前景非常乐观。罗杰斯表示,人民币是世界上最安全的货币,他每次来中国都会投资人民币资产。

  “如果可能,我很乐意拥有人民币资产。随着中国国力不断增强,人民币的长期升值是非常值得期待的。”罗杰斯称。

  在行业选择方面,罗杰斯建议关注政府愿意花更多的经费和精力来支持的行业。例如农业、水利和旅游业。而中国的金融行业还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仍 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因此同样值得关注。另外,环境污染是目前中国政府最关注的问题之一,因此能够涉及环境清洁领域的公司,都存在巨大的商机。

  对于目前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跌问题,罗杰斯则认为大宗商品正处在大牛市的调整期当中。例如过去十年中黄金价格都在上升,因此出现调整也很正常,即使出现30%至40%调整幅度都很正常。从长期来看,商品交易市场前景仍然非常乐观,还有多年的上升空间。

  在论坛最后问答环节,罗杰斯向普通投资者提出忠告:投资时应该专注于自己了解的行业,不要受外部太多的影响。罗杰斯还结合自身经验给希望投身金 融业的年轻人提出一些建议。他表示,年轻人首先应该努力提高对某一行业的专业认识,并在首次见面时让投资公司和金融企业对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据介绍,5月13日,罗杰斯作为剪彩嘉宾参加了湘财证券温州营业部开业仪式,并在该营业部开设了B股交易账户。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