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银卫士宋鸿兵:银价今年必破5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 15:2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5年,美国地质调查局的调查表明:白银将是人类历史上第一种被开采殆尽的金属。这也是畅销书《货币战争III》中的一大论据,该书的作者是国际金融学者、环球财经研究院院长、坚持看多白银投资的宋鸿兵,他被坊间称为“白银卫士”。他的论点,黄金价格与白银价格按历史比价关系来看,1:16最为合理。

  2日本·拉丹被美军击毙的消息立即传遍全球,直接引发白银走势上演惊天大逆转。不过宋鸿兵在接受专访时,仍坚定地看好白银,“短期波动何足为惧,银价今年必破50美元/盎司。”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宋鸿兵表示,2001年到2011年这10年间,白银上涨幅度超过900%。白银上涨,和黄金、大宗商品上涨的原因一样,并不是孤立现象。根本原因都在于美国货币超发,导致美元购买力下降。作为避险工具的黄金、白银自然受到青睐,上涨是在所难免的。

  至于现货银价5月2日早盘上演暴跌,一路下挫至42.21美元/盎司,仅11分钟内跌幅达12%。5月头一周已经跌掉了超过25%,对此宋鸿兵认为:过去10年,白银的涨幅远远超过股票,目前出现回调和一定的价格波动,这是很正常的。无论是拉丹之死,还是芝加哥商交所提高了保证金额度,导致部分交易获利了结,这些都是短期因素,不足以对长期趋势造成影响。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