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指期货破位下挫 主力多方抢反弹意图显露

  跟随着现货市场的大跌走势,期指市场也出现了破位下跌的走势。从持仓排名来看,主力多头在大跌中进行了较大幅度的加仓,暴露出了短线抢反弹的意图。专家表示,无论是从基本面还是技术面上看,期指后市都难以乐观,目前应以偏空思路进行全盘考量。

  ⊙记者 叶苗 ○编辑 梁伟

  破位下挫显偏空氛围

  沪深300股指期货全线下跌。主力合约IF1105收报3261.2点,跌44.8点,跌幅1.36%,最高至3304.4点,最低至3254.0点;下月合约IF1106收报3272.6点,跌48.8点,下跌1.47%;季月合约IF1109收报3314.8点,跌48.4点,下跌1.44%;隔季合约IF1112收报3365.0点,跌47.0点,跌幅为1.38%。

  从日内走势看,1105合约低开后一路下挫,虽然在午盘后略有反弹,但在空方的打压下再度下挫创出日内低点。尾盘15分钟期指在无方向中度过,最终收在3261.2点,呈现出破位下跌的走势。从期现溢价来看,期指并没有出现领跌的局面,收盘升水保留在12点左右。也就是说,期指目前处于被动跟随状态,尚未发生主动杀跌的情景。

  “这样的走势看上去是有点悲观了。”东证期货高级顾问方世圣表示,虽然短线可能会有反弹,但从长远看,期指需要采用偏空的思维了。首先是外围市场的基本面有恶化迹象,欧债危机还在持续,而6月美国量化宽松政策结束后“找谁接盘”也是问题,世界经济再度走到了金融危机之后的又一个敏感时期。从国内看,紧缩政策还将持续。第三,从技术面看,沪深300指数周线KD交叉向下,后市不容乐观。“沪深300指数可能要先调整到3200点左右。”而从期指自身的角度看,也有不少偏空的迹象。东方证券分析师高子剑表示,多方正在选择离场。他分析了上周5个交易日,5分钟的价差平均值为0.31%。4月合约的同时期,价差平均值为0.38%;3月合约为0.50%。价差平均值下滑的情况,依旧持续。从持仓和升贴水的变动看,多方是在逐步离场中,股指期货反映出来的讯号偏空。

  主力多方抢反弹意图显露

  从持仓排名来看,前20名多方增仓1171手至2.04万手,前20名空方增仓192手至2.56万手,净空单有所减少。从机构席位的调度来看,华泰长城大幅加仓883手多单,而中证期货、国泰君安等重要空头席位的空单有所减少。专家表示,从这一异动来看,某些多方主力有抢短线反弹的意图,短线市场在超跌之后有小幅反弹的需求。

  珠江期货表示,周一技术上大幅下跌破位下行,股指均线掉头向下出现死叉,同时MACD也出现卖出信号,且上涨头部已经形成,多头有撤退迹象。从走势看,前期支撑被击穿令多头开始选择离场,而且下跌极为坚决,中途几乎未遇抵抗或预示市场情绪已经由多翻空,操作上建议观望。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