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宗商品集体反弹 宽幅震荡或成主基调

  ⊙记者 黄颖 ○编辑 杨晓坤

  经历周二的大跌,昨日全球商品整体上涨,国际金价历史性突破1500美元。业内人士表示,一时的反弹并不意味“反转”,目前大宗商品步入宽幅震荡的格局,趋势性行情的出现仍有待观察。

  大宗商品步入宽幅震荡格局

  周三,全球大宗商品集体反弹。国际黄金站上1500美元高位,再度创下历史新高;白银跟随黄金涨势,再破31年纪录。纽约原油强势反弹,重回109美元位置。伦敦金属全线翻红,伦铝创下两年半多新高。在外盘拉动下,国内商品普遍上扬。

  东兴期货分析师张郡凌向记者表示,“美元并未延续周一涨势,冲高后大幅回落,给了大宗商品反弹的机会。与美元走势相关性较高的黄金再次创下历史新高,突破了1500美元/盎司。美豆受到美玉米和美小麦的拉动,明显止跌企稳,带动国内油脂率先反弹。而棉花、白糖这类去年创新高的品种,由于目前价格较高,涨幅有限。”

  东亚期货分析师贾铮表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复杂,有美国信用评级下调的压力,同时美国的经济数据又有所转好,受此影响整个商品市场处于大幅震荡的格局。中国和欧洲央行的收紧政策使得商品承压,但市场资金依旧宽裕,通胀预期尚未减退,市场整体走势因此进入宽幅震荡的格局。

  “目前国家着力控制通胀,势必会降低通胀预期和实际通胀,因而商品价格在一段时期内都将呈现宽幅震荡的格局,当然也不排除一些基本面特别强的商品逆市走强。”上海中期分析师经琢成认为。

  张郡凌表示,后市商品仍将以震荡为主,中期反弹要等下游完成去库存。目前国内纺织行业棉纱滞销,库存积压大;螺纹钢库存也高于去年同期水平;有色金属基本面总体较弱。如果后期美国加息预期增强,可能使得美元反弹,促使商品出现一定的回调。近日文华商品指数已经处在前低附近,虽然周三商品有所反弹,但还不能确定趋势反转,需要进一步观察。

  分析师多看好未来黄金走势

  对于具体品种的后市走势,业内人士认为,未来黄金将持续走强,原油处于高位盘整格局,铜的走势尚不明朗,农产品大涨的可能性较小。

  上海中期分析师李宙雷向记者表示,“美国债券信用评级的下调促使避险资金转投黄金和美元等相对安全的资产,并且,通胀压力的逐步抬升也凸显了黄金的避险功能。因此,黄金中长期走强的态势还将延续。”

  李宙雷认为,原油近期的获利了结压力较大,油价整体处于高位盘整格局,市场对于此前上涨过快的油价需要时间进行消化,特别是在全球经济未能大幅回升的情况下,油价的过快上涨显然是不利于经济复苏,进而影响全球需求。因此,从这一点来看,未来原油将保持高位震荡运行为主。

  金属方面,分析师贾铮表示,从铜的形态来看,周二跌破了半年多来的上涨通道,周三虽然出现反弹但依然未能重返上涨通道之上,其后市走势尚不明朗。中国需求不如预期,LME库存近期大幅增加,都是阻碍价格上涨的因素,但是美元的大幅下跌使得金属下方支撑颇强,而其金融属性也对价格有所推动。市场目前多空分歧很大,建议密切关注经济面的变化,时值四月下旬,近期走势很可能会逐渐明朗。

  农产品方面,分析师经琢成认为,国内农产品在前期商品反弹的过程中表现相对较弱,而在下跌过程中则呈现跟跌的现象。这反映出国家稳定物价所采取的一系列抗通胀的举措已经影响到农产品后期走势,农产品大幅上涨的可能性逐步减弱,后市可能步入宽幅震荡,在一段时间内或难有明显的趋势性行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