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看好世界首个焦炭期货带来益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6日 0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4月15日电(任丽娜)中国率先在国际上推出焦炭期货品种:4月15日,焦炭期货正式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挂牌交易。业内人士认为,占据世界焦炭贸易总量半壁江山的山西将因此受益。

  中国的焦炭产量和贸易量占全球一半以上。焦炭期货被业界普遍认为有助于涉焦企业建立价格风险回避机制,促进焦化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但其更大的含金量则是有助于中国焦化行业增强国际市场话语权,同时整合国内外现货市场的信息资源,实现内外联动和相互融合。

  山西是中国乃至全球重要的焦炭生产基地,焦炭产量和外调量居中国首位。分析人士认为,焦炭期货上市有利于焦化企业产业升级,一些优质企业可能因此受益,而一些落后产能则将被吞并。对于正在着力推动焦炭行业重组整合的山西,焦企将再次向好发展。(完)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