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指冲高回落全线翻绿 多方主力逢低介入

  从机构席位上看,中证期货、海通期货、华泰长城均出现减仓空单的迹象。虽然主力合约的整体持仓量在减少,但是多方前20名的持仓量增加,说明了多方主力有逢低介入的动作,对后市态度还较为乐观。

  ⊙记者 叶苗 ○编辑 梁伟

  期指的走势再次呈现出扑朔迷离的态势。与A股上证指数遭遇到3000点的大关阻击一样,期指也在3300点的关口前迟迟难获突破,虽然一度冲高但在尾盘却一路下泄。从盘面上看,期指没有出现领跌迹象,期货市场对于后市的看法仍是“有保留的乐观”。这种乐观也体现在持仓排名上,前20名席位出现了“多加空减”的格局。可见在这波回落中,有主力多头主动介入,这预示着后市期指的上涨动力仍然充足。

  快速突破仍有难度

  截至3月28日收盘,主力合约IF1104收报3296.6点,跌8.4点,跌幅0.25%,最高至3337.0点,最低至3295.0点;下月合约IF1105报收于3313.0点,跌4.0点,跌幅0.12%;季月合约IF1106报收于3334.0点,跌7.4点,下跌0.22%;隔季合约IF1109报收于3378.6点,跌7.2点,下跌0.21%。

  从日内走势来看,主力合约IF1104昨日小幅高开于3308.6点,多方开盘后延续上周强势,拉动期指不断上攻,最高创出3337.0点。但多方后继乏力,空方在下午的反攻使得期指一路走低。在现货收盘后的尾盘15分钟,期指依然主动下挫,最终以接近全天最低的3296.6点报收。在冲关3300点的时候,期指又一次显出了多方的弱势,区间震荡的思维依然是市场主流。

  “最糟糕的情况没有出现。”东方证券分析师高子剑表示,虽然昨日的弱势一看便明,但是在高点的时候期限价差没有收敛,多方并没有在高点的时候撤离,“最麻烦的情况是高点时出现贴水,这个情况没有出现。”

  高子剑表示,盘面确是不强,但期市整体态度依然偏多。“从春节之后到现在,期指的这种反复已经很多次了。”高子剑认为,整体市场缺乏坚定的上涨决心,每次上涨也没有太多激情,但目前走势还是处于正常状态,后市应该会以缓慢上涨为主基调。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股市和期市都处于前期高点的压制下,外围市场有日本地震和利比亚动荡的利空氛围,因此要很快突破向上是有难度的。但是当前的走势,可能是将底部夯实地更为牢固。

  持仓排名“多加空减”

  从持仓排名看,前20名多头增仓684手至1.99万手,前20名空头减仓25手至2.49万手,出现了近期难得一见的“多加空减”的局面。从机构席位上看,中证期货、海通期货、华泰长城均出现减仓空单的迹象。虽然主力合约的整体持仓量在减少,但是多方前20名的持仓量增加,说明了多方主力有逢低介入的动作,对后市态度还较为乐观。

  瑞达期货表示,技术面分析多方昨日上攻乏力,但空方做空也略显信心不足,后市或将延续震荡整理行情。投资者请注意控制仓位,谨慎持有。招金期货则分析,期指遭遇3300点关口,获利回吐压力增大。短期资金面依然宽裕,期指操作上中线多单可考虑继续持有,短线投资者可进行高抛低吸的日内震荡操作,短多可考虑在3300点之上减仓止盈。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