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铅期货今日挂盘上市 保证金比例暂定为11%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 02: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任芬)今天,上海期货交易所铅期货合约将正式挂盘上市交易。昨天,上期所公布PB1109、PB1110、PB1111、PB1112、PB1201、PB1202、PB1203合约的挂盘基准价为18350元/吨。

  上期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防范风险,在合约设计和规则制定方面,一是设置了较高的保证金收取标准,参照铜、铝、锌等其他有色金属期货交易保证金的管理经验,将上市初期的交易保证金收取比例暂定为合约价值的11%,高于最低交易保证金水平,并将根据上市后的市场运行情况作相应的调整;二是制定了较为严格的限仓比例和持仓限额规定,对期货公司会员实行比例限仓,对非期货公司会员与客户统一按照绝对值限仓;三是优化了对期货公司会员超仓的处置措施,对铅品种期货公司会员超仓和客户超仓进行分类处理,客户或者非期货公司会员超仓仍然实行强行平仓,但期货公司超仓则规定不得同方向开仓交易。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