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棉花PTA高位回落 强麦玉米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 15:01  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新浪财经讯 周一,国内商品期货整体呈震荡格局,有色金属继续窄幅震荡,均小幅收涨,化工品种走势分化,PTA跌幅近2%,农产品涨跌不一,棉花大幅下挫,强麦、玉米强势上涨,盘中均刷新近期新高。

  棉花

  棉花09合约:今日收中阴线。盘中最高点33995,最低点32980。技术指标看,RSI和KDJ高位向下死叉;MACD向下,红柱变小。今日跌破了5日均线的支撑,盘中一度考验10日均线位置,短期技术指标走弱,或还有向下调整的空间,下方重要支撑在32000一线。

  今日棉花领跌商品。消息面,印度可能增加出口的传闻打压了市场,而前期过大的涨幅也令市场承压。基本面看,现货价格继续延续涨势,相对期棉的贴水下降。而纺织品出口相对表现尚可,相比去年的出口金额也是大幅提高。技术上看,短期日K线四连阴,走势不甚理想,后市或还有继续调整的可能。操作上,1109、1201郑棉多单轻仓持有,暂时不要加仓,日内短线为主。[全文]

  白糖

  国内股市今日放量爆发,表现较强。在东南亚部分新兴经济体资金离场导致股市大跌,而欧盟、美国股市却受到资金的青睐,国内股市今日的强势表现,也有一定程度受到资金介入的影响。商品市场,近期快速拉升后,部分商品出现一定幅度回撤整理,这也是在所难免。

  国际市场近几日尽管消息面相对平淡,但是盘面表现较弱,走势上一再回探60日均线关口,需要关注其在此位置所获得支撑情况。随着近几日国际糖价的回落,而国内糖价持续攀升,进而使得进口成本与国内糖价价差快速收敛,二者已经较为贴近,意味着国内食糖进口窗口即将打开。此时我们可以关注国内进口可能对国际市场所带来的支撑作用。

  综合来看,我们对糖市长期的看好态度不变,关注国际糖市60日均线的表现。[全文]

  沪胶

  沪胶近期走势符合我们在节前提示上涨还未完结的预期,国内外橡胶现货价格持稳,市场到货量小,成交稀少,中国农历元宵节前下游企业开工率不及,国内加息以及上月经济数据即将公布对商品市场牵制较为明显,预计短期商品市场震荡加剧,但沪胶仍有刷新高点的动力,操作中不宜放空,本轮上涨幅度从技术和时间来预测上方4.6万遇重压的概率较大,操作中我们建议逢回档日内短多,也不宜追涨。上年12月初我们推荐的螺纹、聚酯、塑料、以及金属锌四个品种其中有2个创出历史新高,春节后我们继续推荐该组合产品,锌和塑料中长线多单逢低买入。[全文]

  玉米

  从基本面来看,国储收购价低,农户惜售心理不减,各地贸易活动仍不活跃,玉米现货价格坚挺运行;虽然四平和农恢复收购,但其收购报价与国储价格大体相同,不排除国家政策因素干扰,故伴随深加工企业收购价格优势的消失,同时,随着储存条件的恶化,农户销售意愿或逐步加强,后期现货价格亦较难大幅上涨。从技术面来看,C1109合约大幅放量增仓,期价再创新高,均线系统多头排列形成,MACD指标继续上行,红柱逐步放大,KDJ指标高位上行,仍有上行动能。综合基本面信息,短期仍以高位盘整走势为主。建议前期底部多单继续持有,逢回调可轻仓跟进,不宜追高。[全文]

  早稻

  农产品市场目前整体的强势格局一览无余,继小麦受到旱情影响大幅上涨后,玉米目前最受资金关注,由于美国能源法案有可能出现变动,上调工业乙醇的用量,且伴有当前全球玉米的低库存水平,以及本年度国内玉米产需的紧张局面,这是当前资金介入连玉米的主要动力。作为早稻而言,当前缺乏这样有效的支撑因素,其上涨表现更多可以定义为跟涨,因此需要提醒投资者不要过分追涨。

  在此形势下,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将前期多单部分获利了结,等待回落后再度介入。[全文]

  油脂

  今日棕榈油P1109下探受撑,小幅反弹,收盘报10182元/吨,上涨0.22%,成交一般,小幅增仓。棕榈油平开下探收长下影十字星,全天成交平淡,尾盘空头减仓积极,致使期价走高。整体看来10120之下支撑依然有力,并且今日尾盘空头撤退也表现出一定的受撑反弹迹象。整体看来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下探寻撑夯实了期价下方的基础,再次让我们注意到10120支撑位的意义,所以依然建议前期长线多单继续持有;短线背靠10120多单介入;日内秉持逢回落多单介入思路。

  今日菜油RO1109低开低走,微幅下探,收盘报11090元/吨,下跌0.18%,成交一般,微幅增仓。菜油今日同样下探受撑,夯实了11000关口支撑基础,尾盘同样显现拉升迹象,所以明日可能走出一个比较漂亮的受撑反弹行情。操作上类似于棕榈油,建议前期长线多单继续持有,短线背靠11000多单介入,日内秉持逢回落进多思路。[全文]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