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化工品大幅下挫 沪钢盘中创近两月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 15:00  新浪财经[ 微博 ]

  新浪财经讯 周一,期货市场整体偏弱势,大宗商品普遍回调。沪锌、化工品表现最弱,集体大幅下挫。螺纹钢表现相对较强,盘中创下近两个月新高。棉花、白糖和豆粕等处于近期高位震荡。

  螺纹钢

  昨天斯迪尔钢铁的SMI二级指数为4543,相比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今日现货市场小涨。

  今日虽然沪深股市大幅下跌,期市整体绿肥红瘦,但螺纹期货却一枝独秀,不但主力合约冲至前期压力区间位置,远期合约更是一度站上5000大关,因此从走势上来看,主力合约还会继续维持震荡上涨的格局,不过投资者要注意的是随着1110合约的持仓不断放大,将来操作以该合约为主,同时要逐步退出1105合约。[全文]

  沪铜

  上周五LME铜库存增加125吨至379525吨,注销仓单27600吨,占总库存的7.27%。随着CPI发布日期的逼近,有关中国市场上流动性收紧的担忧有升温的势头。继上周五国内期货市场集体暴跌之后,今日股市走出大阴线。但铜市场的供求基本面依然透露出偏紧的格局,今日海关发布的未锻造铜和铜材进口数据环比仅小幅下降。在内外比价偏低的背景下,进口量的高位显示了国内市场对铜的消费力。且这一现象是发生在铜精矿加工费高企国内精铜产量有可能很高的背景下。因此,良好的供求基本面料将为铜价提供支撑,令其下探空间有限。我们维持对铜价易涨难跌的观点,短期而言由于技术上的压力且在高位积累了大量的多头获利盘期价有可能短期回调,建议观望。[全文]

  棉花

  棉花09合约:今日窄幅震荡。盘中最高点28715,最低点28375。技术指标看,RSI向上;KDJ向下;MACD向下,红柱变小。今日棉花波动幅度较小,但下方支撑较为明显。

  今日棉花消息面平静。短期棉纱价格启动,继续小幅上涨,提振了市场多头信心。但总体商品市场和股票走势均较弱,使得棉花的上涨也比较乏力。另外最新的工业库存显示企业库存水平较高,达到了130万吨以上。虽然目前处在淡季,但现在的库存水平似乎也有些偏高,压制了市场上行。预计春节前,市场难道大幅度的上涨,但节后的行情已经可以展望一下。操作上,逢低吸纳为主,多单继续持有,关注28000支撑。[全文]

  连豆

  连豆1201震荡整理,盘面仍处于周五大跌阴线实体之内,近期美豆在获利了解带动下回调整理,预计国内连豆维持偏弱走势,短空继续持有,止损MA5。豆粕冲高回落,日线图收上影阳线,维持震荡走势。豆油相对抗跌,但连续收阴显示多头无力向上拓展空间,后市关注10462支撑,下破后可尝试短空。

  今日连豆低开低走,盘中下破均线支撑区域,呈破位下行格局,不过由于当前大豆基本面依然偏多,进一步下跌空间或将有限,建议谨慎追空,多单暂时离场观望。豆粕1109减仓回落,MACD高位死叉,存在继续回调可能,短空持有。豆油相对抗跌,后期关注内外盘走势,多单持有,止损MA10,空仓暂时观望。[全文]

  沪胶

  国内仍存不确定性因素,即12月CPI数据出炉后是否会有进一步利空政策,尽管多数专家预测2010年12月的CPI涨幅较11月份将明显收窄,回落至5%以下,预测均值为4.4%左右,但是通胀问题仍不容小觑,且临近春节,国家维稳物价的决心也会比较坚决。尤其是数据出来后要与预期相比,才能断定对市场的影响究竟是好还是坏,建议关注。

  整体来看,海外坚挺的现货并非完全由供应紧张引起的,从沪胶下跌原料就会释放可见,人为囤积也是造成目前供应紧张的主要因素之一,供需面的情况基本上不能再为价格提供新的上涨力量。资金上看,多头仍占据优势,周五的下跌给空头出逃甚至进多的机会。整体分析后笔者认为沪胶下方空间有限,35500点是近期有力支撑,但是上方38000点同样存在压力,短线冲高能力较弱,可能陷入高位震荡走势,建议多单谨慎或者减持,投资者可做些波段操作。[全文]

  油脂

  今日09连豆油持仓量增加,关注10500支撑位,如跌破则多单部分止盈观望。

  上周五美失业率大好,令美元出现反弹,欧元兑美元跌破1.29支撑位,近期恐维持下跌态势,令商品上涨受阻。美豆受美元上涨、商品普跌影响而走低,阿根廷天气出现降雨缓和了市场对其天气干旱的担忧,且降雨在本周有望持续。有消息称,我国采购18万吨大豆令美豆走势受到支撑,关注美豆1350美分的支撑位。市场关注的焦点是本周三美国农业部报告,美玉米和美小麦、美豆无论哪种农产品受到基本面支撑走高都将引领农产品的全面上涨,建议多单在周三前逢低买入,如利好则可继续持有,即使数据不是太大利好,油脂的跌幅也将有限。[全文]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