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佩克维持产量不变 认为原油100美元是公平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 02:2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2月11日召开石油部长级会议后决定,继续维持原油产量配额在2484.5万桶/日的水平不变。至此,欧佩克已两年未改变产量配额。

  欧佩克认为,市场目前普遍感受是当下的原油价格水平无论对生产国、消费国还是全球经济而言“都是适当的”。尽管全球经济走势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但现在来看原油市场依旧稳定,且供应充足。欧佩克总干事巴德里表示,“目前消费者对市场情况非常满意”,除非供给水平下降,否则欧佩克不会采取行动提升产量。

  当天早些时候,沙特阿拉伯石油大臣纳伊米表示,原油供需正处于平衡状态,“市场基本面情况良好”,“70-80美元是合适价格”。沙特阿拉伯目前是欧佩克成员国中最大的产油国。不过委内瑞拉能源和石油大臣拉米雷斯则认为,每桶100美元的价格是“公平”价格,预计明年会达到这一水平。

  上周,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一度突破每桶90美元,升至两年新高。(杨博)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