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期市再度大跌 13品种封住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 15:0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周三,国内资本市场再现大跌,期货市场以10品种跌停开盘的方式奠定今日基调,截至收盘,国内期货沪铜沪铝沪锌橡胶玉米大豆豆粕豆油塑料棕榈油棉花菜籽油PTA这13品种封住跌停。

  综合来看,美元指数大幅反弹,欧洲酝酿新一轮债务危机,国内宏观调控政策预期都是此轮下跌的影响因素。

  昨日夜间,美元指数大幅反弹,美指涨至7周高点79.46,八天暴涨4.4%。美元的反弹直接动摇了之前股市及期市盛宴的基础。受此影响,外盘期货市场大跌,纽约油价和金价分别创3周低点和2周低点,LME基本金属全线收低,大豆,原糖期货均大幅下跌。

  除此之外,投资者关注持续恶化的爱尔兰债务问题。爱尔兰尚未向欧盟寻求援助,但其债务范围的扩大令违约风险增加。同时,爱尔兰政府官员称,该国至2011年年中的资金充足,并有250亿欧元的退休金储备作为备用。该消息助推美元兑欧元升至7周高位,受爱尔兰债务违约风险影响,欧元汇率的前景再蒙阴影。

  中粮期货认为,今日商品市场再次出现了大幅下跌行情,使前期市场的多头思维彻底崩溃。商品市场出现集体暴跌,说明是共性的因素在影响市场,其中宏观因素占据了主导,而商品自身的特点占据了次要位置。

  有色金属特别是铜和锌的供需基本面还并不是非常好,从全球范围内看,铜和锌今年的供应仍然是略显充裕,尽管铜的基本面更紧一些,明年随着需求面的进一步改善,铜将出现紧平衡的状态,并且锌也会出现局部的紧张,但不会对四季度的价格产生过高影响。金融属性褪色之后,有色金属的商品属性不足以支撑其价格继续向上。

  从软商品本身看,棉花和白糖是10月份最强势的品种,尤其棉花的大幅上扬已经使企业加工成本急剧上扬,由于不能有效的把成本上扬传导到下游,加工企业停机严重,棉花市场出现了类2004年大豆暴涨的情况,需棉企业因为囤积的棉花赢利太大,而成为了棉花的供应方,这些现象预示着市场的风险在增加。

  从农产品本身看,前期农产价格的大幅飙升导致了中国通货膨胀压力陡然上升,政府的调控决心加强,而且农产价格在经过大幅上扬后,加工环节的利润处于高位,保值意愿强烈,从大豆这个品种来看,中国已经订购了大部分的货,后期面临新增进口需求增速下降的风险,可以说政策和农产的自身基本面导致了价格的大幅调整。

  近期的商品市场暴跌,是商品自身基本面,配合各国宏观调控政策的全面体现,这对市场的投机气氛打击很大,恢复人气需要时间,商品市场经过暴跌后短期进入震荡格局。

  新华期货认为,国内市场方面,继上周“黑色星期五”市场暴跌之后,昨天国内市场恐慌性出逃也十分明显。从国内外市场的表现来看,此前对于市场企稳回升的预判过于乐观,总体来说,短期大宗商品市场和股市都连破均线和整数关口,支撑的迷失或许将会带来更大的恐慌,操作上可以看空。

  有色金属:

  国内有色金属价格再度大幅下挫,沪铜价格封于跌停,市场风险仍有待继续释放,短期弱势格局仍将延续。爱尔兰债务问题导致市场避险情绪回升,美元强劲反弹,国内政策风险加大,短线沪铝价格弱势难改,观望或短线交易。恐慌性抛售打压锌价暴跌,锌市仍处于弱势调整中,等待风险的进一步释放。弱势思路对待。[全文]

  棉花:

  在交易策略上,如果考虑到顺从短期趋势,应该选择做空,但连续暴跌以后,随时均有反弹可能,除非前期空单加仓外,新追进空单的风险大于收益;从逆短期趋势顺长期趋势来看,如果价格进一步下跌,应买进做多,但其前提是资金较为充裕,可以容忍价格的进一步回落或者较长时间的盘整,这个策略较为适合对棉花现货有刚性需求的纺织企业和贸易商。对于资金实力较弱以及经验不丰富的投资者来说,当前的最佳选择是观望,待新趋势明确后再度进场。[全文]

  橡胶:

  继前日分析,橡胶1105近期支撑点位21天线与15日开盘价,均被轻松打破,现在21日均线已经成为RU1105的上方压力线,今日盘中多头主力曾增仓放量攻击21日均线无果,后大幅减仓离场,显示橡胶上多头主力已经信心不足,加之美元反弹已成定局,周线重回上升轨道,国内调控政策不断,预计橡胶近期仍将维持顺势下跌行情,另外一个,翻看橡胶的历史K线走势,橡胶很少走出头部或底部形态,多数属V型反转,而且后市延续较长,关注 RU1105下方支撑价位31650、31210、30520、30000。[全文]

  豆类:

  短期市场仍受制于金融市场的变化,调整格局料将进一步延续,国内豆类短期支撑位已告破,市场将向下寻求下档支撑,而现货价格依然坚挺,成本因素不支持期货价格继续下行。鉴于近期宏观面极其不稳定,商品企稳需等待。[全文]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