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宗商品多品种再跌停 爆炒资金剧烈涌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 10:42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田芸 大宗商品市场近日惊人行情再次向人们展示了市场的残酷。在经历了历史罕见的涨幅之后,大宗商品市场从上周五起进入的跳水行情今日仍在大规模继续。中国商品期货市场今日早晨开盘后,农产品和金属主要品种都追随隔夜外盘跌势,盘初纷纷跌停。

  分析师指出,目前大宗商品市场正经历着资金剧烈涌出现象,许多品种主力资金几个交易日内流出已经过半。

  今早开盘后,曾经被资金爆炒至历史高位的棉花盘初跌停,大连大豆、豆粕、豆油、棕榈油也全线跌停,除了农产品之外,沪铜、沪锌也盘初跌停。

  全面跟踪国内商品期货走势的文化商品指数周三继续大幅走低,此指数在三个交易日内第二次跌幅达3%。

  中国市场的狂跌再次追随了国际市场走势。隔夜CBOT大豆、玉米、ICE棉花跌停, COMEX黄金期货急跌2.2%,纽约原油也跌幅近3%,美盘大豆周二触及70美分跌停板,LME基本金属周二大跌逾5%,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8150美元,周一收报每吨8645美元,盘中一度触及逾一个月地位8125美元。

  受爱尔兰和希腊债务问题打压,美元指数攀升至七周高位。市场认为,因对欧元区债务的疑虑令美元大涨,及对全球最大消费国中国或将生息的忧虑引发投资人清仓。

  上周纽约棉花触及纪录高位后,已经下跌近20%。

  “昨天一天10亿资金流出了大宗商品市场。”中期研究院首席宏观分析师付鹏统计,他指出目前大量资金正从大宗商品市场挤出。付鹏统计,郑州商品交易所的期糖合约,主力保证金顶峰时期达到42亿,现在剩下不到15亿;11月1日,棉花主力资金保证金规模达到约30亿的峰值,而今天只剩下14.7亿元。“主力资金已经有超过一半撤出了商品市场。”

  付鹏认为,这些资金下一站是股市,“股市依然是流动性行情。”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