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摩汇丰被控蓄意操纵白银期货和期权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 07:21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黄 宇

  本报讯 JP摩根大通和汇丰控股周三被投资者指控,称其发布虚假交易指令,蓄意打压白银期货价格,并从中攫取了上亿美元的非法所得,违反了美国反托拉斯法。

  根据曼哈顿联邦法院公布的起诉内容显示,这两家银行密谋大规模打压白银期货,导致白银看涨期权下跌、看跌期权上涨。2008年3月份以来,这两家银行就是通过这种模式来操纵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白银期货和期权合约市场的。起诉书还称,这两家银行还蓄意将白银价格稳定在某个水平,致使期权到期时变得一文不值。

  其中一份诉状称,这两家银行下达大量虚假的、根本不执行的指令来影响白银期货价格。被告如果没有从中获得数十亿美元的收益,至少也捞取了上亿美元。

  Brian Beatty和Peter Laskaris这两位参与COMEX白银期货和期权交易的原告,各自声称他们之所以赔钱就是因为这两家公司运用不法手段操纵市场。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从2008年9月开始调查白银期货市场操纵,今年初开始调查JP摩根大通被控操纵白银期货市场。在周三的听证会上,该委员会主席加利·金斯勒表示,该委员会正在寻求监管“欺诈性操纵市场”的权利。该委员会委员巴特·齐顿称,白银期货市场存在价格扭曲的情况。

  JP摩根大通和汇丰控股是白银交易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对于这些指控,他们均拒绝置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