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夜盘乌龙涨停 上海金交所敦促民生银行补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 07:10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伍 起 游 石

  继本报报道“黄金夜盘‘乌龙’涨停秒杀众空头”受到市场热议后,昨日,上海黄金交易所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交易所已敦促民生银行对系统进行修改,短时间内类似事件不可能再发生。

  对于民生银行技术故障,上海黄金交易所新闻发言人童刚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主要是由于民生银行在风险架构设计,与上海黄金交易所系统不匹配问题所导致的。”他指出,在民生银行计划开展黄金Au(T+D)业务之初,上海黄金交易所就已经发现民生银行风险架构设计与交易所系统存在不匹配的问题,并向民生银行提出建议,多次敦促其对此进行修改、完善,但是民生银行一直未就此作出修改和解释。而迄今为止,这种不匹配的问题,只在民生银行一家身上存在。因此,上海黄金交易所只能在能力范围之内,反复敦促民生银行修改风险架构。

  “为了防止8月31日的事故再次发生,上海黄金交易所已经再一次敦促民生银行,就风险防范系统的问题进行了修改,可以说8月31日发生的异常情况,短时间内已经不可能再次发生。”童刚表示,但是如果要从根本上避免民生银行交易系统问题,还是需要民生银行从根本上对风险架构设计进行修改。

  上海黄金交易所表示,截至目前,民生银行尚未就8月 31日的情况对交易所作出正式的真相说明。今后,为了进一步保护投资者利益,上海黄金交易所将进一步加强投资者教育,而这项工作不仅需要上海黄金交易所单方面的努力,更需要银行、机构等各个市场参与方的共同努力,以维护黄金交易市场的稳定、健康、有序发展。

  同一天,民生银行新闻发言人李利明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除了已经公开发布的情况说明之外,没有可以对外发布的内容。”而就投资者的损失如何处理的问题,他表示,“现在还不太清楚,还需要询问公司业务部门。民生银行正在内部检查,整理数据,了解情况之中,将关注这一情况。”

  9月1日晚间,民生银行公开发布了“民生银行关于8月31日晚黄金夜市交易相关情况的说明”。文中称,“8月31日晚21:03:52-21:07:02,我行黄金系统报盘机与交易所前置机连接状态异常,21:03:52起我行出现客户报单无法报入交易所,21:07:02状态正常。”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