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银花期货上市前将办现货拍卖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 08:09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喻亚)市农畜产品交易所的第二个交易新品种———金银花的上市交易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在金银花正式交易前,农交所将邀请企业、商家,在金银花主产地秀山举办一场金银花现货拍卖交易。

  昨天,农交所工作人员表示,办现货交易主要是为期货交易积蓄力量,并将根据现货交易的情况对期货定价等标准进行调整。

  暂定9月现货拍卖

  昨日,在农交所的官方网站首页上,金银花的产品名称已经出现在了生猪行情的旁边,但并没有行情信息发布。目前,金银花大宗交易的各项标准还在制定中。

  “现货拍卖可能在9月进行,但具体时间还未最后确定。”农交所工作人员表示,金银花是用途最广的中草药之一,约80%的药方都可能加了金银花,而且金银花生产周期长,秀山是金银花主产地,适合大宗交易。

  推广有难度

  “统一标准后,不达标的产品就不能在场上交易,生产厂商和花农就不会再在商品中掺入杂质。”该工作人员表示,推出金银花期货交易,其产品质量将比现在有大幅提升。期货交易也能整合金银花市场,实现价格公开透明,有利于金银花交易质量提高。

  目前,金银花的交易主要以现货方式交易:在花成熟的时候,企业直接去生产地采购。“这种产业模式跟期货交易不太合适。”农交所工作人员说,经营户习惯了现货交易,因此现在推广期货交易的难度比较大。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