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延续反弹 期指承压下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8日 04:51  证券时报

  本周国际金价延续反弹,市场交投活跃,周K线呈现四连阳。全球性经济失速带来利空继续占据上风,作为避险资产,黄金直接受益,金价得以再次向历史高点进发。展望后市,目前对经济复苏的担忧情绪仍是市场主流,股票、工业商品等风险资产价格走低会促使越来越多的资金流入避险市场,黄金作为分散投资对象及避险资产的作用正受到热捧;同时,因美、日、德等国国债利率连续创下历史新低,使得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降低,黄金也将继续和国债争夺避险投资首选的地位,并且这种行情还将会持续一段时间。因此我们认为金价仍有进一步反弹空间。

  受各种房地产调控消息影响,本周期指承压下行,几度试探2850的支撑力度。周线期指收阴。如我们上周提示,当前期指调整压力主要来自房地产调控。近来,部分地区房市价量齐升,前期调控成果似乎不保。对此,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一再强调要继续落实好国务院关于房地产调控的政策措施,坚决抑制投机炒作行为。而周三市场更是传出银行将暂停房地产开发贷款。受此影响,本周期指一路下行,一度跌破2850的关键支撑位。周五,媒体澄清监管层并未叫停房地产开发贷款,而周五适逢深圳特区30周年庆,期指早盘下探至2850附近后,震荡走高,然上涨动能略显不足。

  本周伦铜探低回升,整体仍呈震荡之势,下方7100美元/吨附近表现出较强支撑。沪铜跟随伦铜震荡走势,主力1012合约周五收盘报57830元/吨,全周上扬1.42%。展望后市,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不佳,尤其是美国房市数据创出历史新低,表明经济前景并不乐观。然而市场仍然保持充裕的流动性,支撑铜价上涨的因素仍在。铜现货方面,伦铜现货贴水继续收窄,库存持续下降,伦铜现货表现相对坚挺;沪铜现货成交较差,且升水有所下滑,表现较弱。整体而言,铜市多空因素参半,后市维持高位震荡,不排除创出近期新高的可能。技术上看,铜价探低后回升,下方支撑基本得以确认,短期上涨之势将延续,密切关注沪铜在前高附近的走势。 (招商期货)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