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开始考虑进口粮食可能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2:1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据报道,在年内小麦出口禁令生效后不到一周时间,俄罗斯已经开始考虑进口粮食的可能性,2010年至2011年的粮食进口量可能会达到500万吨,甚至更多。

  俄罗斯媒体援引匿名人士的表态说,俄罗斯农业部领导层已经做出了有关粮食进口的决定,并正在讨论进口数量的问题。

  俄农业部8月18日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本年度粮食收成将超过联邦政府预期的6000万至6500万吨,但仍较去年国内7800万吨的粮食消费规模有几百万吨缺口。

  若俄罗斯进口粮食,其首要来源将是哈萨克斯坦。哈农业部18日表示,该国2010至2011年度预计将出口800万吨粮食,其中200万吨将出口俄罗斯、伊朗等国。(高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