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望情绪浓厚 商品期市合约持仓普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02:01  第一财经日报

  卢进

  在经历了一周多时间的整体上扬后,昨日国内商品市场出现了调整走势。市场情绪也由此前的强烈看涨转为观望,参与者隔夜持仓兴趣较弱,总共23个期货品种中,有17个品种持仓减少,减仓超过22万手。

  盘后数据显示,大连商品交易所豆类、油籽期货品种昨日减仓幅度相对较大,其中豆粕减仓4.95万手,黄大豆1号减仓6500多手,豆油减仓1.14万手,棕榈油减仓1.63万手。

  国信期货分析师房芳认为,受良好的天气影响,国际大豆产量前景乐观,使得大豆、豆粕价格在近期大幅上涨后承受较大的下跌压力,同时由于需求前景不确定,国际原油价格在80美元受压,进而令豆油市场缺少原油的支撑,也难以有更大的想象空间。在这种情况下,前期获利较为丰厚的豆类和油脂期货市场的多头获利平仓的意愿较为强烈。隔夜外盘的大幅下跌则直接导致了昨日部分资金选择了从豆类和油脂品种中退出观望的策略。

  昨日,上海期货交易所金属和橡胶期货品种也同样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减仓。其中锌期货减仓3.15万手,螺纹钢减仓2.55万手,天然橡胶减仓2.41万手,铝减仓5340手。

  上期所上述品种的减仓在一定程度上源于资金换月的操作,因为这些品种的减仓合约主要是近月合约,而远月合约则在增加。不过,对于金属和橡胶而言,在近期持续上涨之后,由于基本面并没有给出明确的做多信号,市场参与者缺乏足够的方向感。部分多头有获利平仓的意愿,而部分空头则希望出现明确的做空信号后再参与其中,从而使得合约持仓出现较大幅度的减少。

  除了上述品种外,化工品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减仓,其中大商所塑料期货减仓8024手,郑商所PTA期货减仓1.04万手。昨日减仓的15个合约持仓量一共下降了22.8万手。

  市场人士指出,随着商品市场参与者情绪的转变,此前整体上涨的态势有望被打破,品种间走势的分化将再度出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