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指多头信心受挫空头减仓迎交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 08:59  证券时报

  受住建部等三部委否认楼市调控放松的消息打压,市场多头信心严重受挫,周二股指期货期现市场低开低走。主力7月合约报收2626点,下跌1.51%,成交量缩小至27万手,而8月合约成交量和持仓量均有显著上升,市场合约移仓迹象明显。

  从持仓报告上看,由于7月合约本周到期,加之基本面利空再现,期指主力资金昨日大幅减仓,并且空头主力减持力度强于多头,显示资金主力提前移仓转战8月合约。多头前20名会员减持3500手至10010手,而空头前20名会员减持3725至10842手,前20名会员净持空单832手,较昨日继续增加249手。

  持多单会员中,浙江永安、国泰君安和中证期货均减持超过500手以上,而天琪期货和光大期货小幅增持多单;在持空单会员中,国泰君安、长城伟业和光大期货同样大幅减持空单逾400手。

  经过数日的强势反弹,市场面临20日均线和前期密集交易区域的双重压力,而地产调控的风声再起也成就了昨日空头发力的主要契机。预计近期市场将再度回归震荡格局,但考虑到本周市场资金面紧张局面已趋于好转,有利于市场企稳,建议关注即将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

  (永安期货 周家生)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