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糖或呈短多长空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 01:5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刘清力

  预计白糖期货短期内下跌空间不大,反而存在反弹可能。操作上中长线等待冲高后逐渐布局,多单在短期范围内尝试,或者日内操作,遇到行情不利则离场。

  迄今为止,期糖行情已然震荡一个多月,形势也在悄然改变。首先是广西降雨,旱情缓解,掀起甘蔗种植热潮;其次是广西收榨,产量锁定在710万吨,失去了进一步减产的悬念;三是全国糖料种植面积增幅较大,尤其是甜菜种植面积与广西甘蔗种植面积,据悉广西甘蔗种植面积已经恢复到2007年的水平;四是严重干旱的云南已经迎来局部降雨,而5月份将迎来大面积、相对较高强度的降雨;五是巴西增产、印度预计也将恢复产量,原糖价格在如此预期下,恐怕再难有惊人的上涨行情。

  国内糖市还有两个销售旺季,亦即中秋、十一两节。彼时,市场库存单薄,供给不足,容易引发糖价上涨行情,尤其是天气炎热时。本榨季依然在减产周期中,第一季度又销售火爆,至夏季时库存预计会少于常年,不排除糖企惜售导致市场出现供不应求的可能。需要注意的是,糖市目前也处于放储周期中,国储还有近百万吨的调控能力。以前期国储4000元/吨的放储起始价来看,彼时将会继续放储满足市场需求。这将制约彼时糖价的上涨空间。

  4~6月在糖市历年行情上都比较清淡的时节,多数是震荡行情,即便后期孕育着大涨、大跌也是如此。本榨季因干旱造成进一步减产,奠定了本榨季糖价高位运行的基础。但本榨季结尾时,有放储制约上行空间,到下个榨季预计又将进入增产周期,可预见的空压不小,下个榨季预计也难以维持目前的高价位长时间运行。两个榨季之间的糖价无疑存在较大落差,上述分析成立则意味着中途将会有回落行情。由此,不能排除糖市在5~6月份便开始逐渐回落的可能,当然可能冲高而后回落,也可能直接回落。这种回落也是为其后的上涨行情让出空间。否则,以目前的价格开始上涨行情,彼时将会遭受较大压力。2010年8~12月不论从宏观经济政策、海外糖价、收放储周期、国内糖市增减产周期、糖价等诸多方面都不能与2009年下半年相提并论。彼时各个因素指向多方,而今多数因素指向空方。

  从更短的时期来看,4月26~27日昆明糖会将会召开,减产周期中的糖会多半会是乐观气氛浓烈,也会有利好消息爆出。而今全国多数产区,包括广西产量已定,唯独云南尚未看到相关报道。受到严重干旱影响,虽然清明前有过降雨,但并未有多少缓解,云南的确存在进一步减产的可能。市场或将按照往常做法,借助糖会拉升糖价。这一点在周四、周五的行情与持仓中多少有所反映。因此,从4月26日~5月初还有继续反弹的可能。只是要注意的是,4月份的天气与眼下行情来看,进一步减产的幅度应该不至于太大。加上现在季节性、产量数据明确后利好出尽的可能等考虑,还是要谨慎估计上涨空间为好。

  如果主要因素维持目前的演变态势,并没有其他利多因素出现,则期糖可能会呈现短期偏多、中期震荡走弱、长期偏空的态势。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