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创期货推出股指期货套利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9:00  金牛财顺

    

      首创期货副总经理程功于13日在北京举行的“首创期货股指期现套利系统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机构投资者将成为未来我国股指期货市场的主要参与力量,他们所采用的套保和套利交易策略,也将起到稳定市场运行的作用。

      套利交易目前已经成为国际金融市场中的一种主要交易手段。由于其收益稳定,风险小,国际上绝大多数大型基金均主要采用套利或部分套利的方式参与期货市场。但是套利交易需要专业的套利系统和投研团队,这也对期货公司服务能力提出了挑战。

      程功表示,为了倡导理性投资,提高客户服务水平,首创期货是目前国内最早引进股指套利交易平台的期货公司之一,并提供多种基于金融工程量化研究的套利交易策略专业研发支持,专门针对千万元级以上大客户的套利需求,提供全功能模块的套利交易系统。“首创期货股指期现套利系统”综合运用了金融工程、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系统等多项技术,能够为机构投资者实现套利机会的实时追踪与把握。

      该公司主管研发工作的副总经理宋立波表示,该系统是集市场动态分析、程序化交易、资金管理、风险控制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技术平台,不仅能够实现现货组合构建、套利机会监控、套利组合交易、套利持仓监控,以及风险监控等套利操作全流程的交易功能需求,而且同时支持插件化算法模型的二次开发,可实现客户的差异化交易策略,供客户根据自身技术或经验自由扩展。

    【来源:中国证券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