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拟扩大对华钢索钢缆反倾销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1:36  第一财经日报

  巨力索具仰仗内销不惧威胁

  曹开虎

  经过9个月调查,欧盟委员会昨天提议,扩大对中国钢索和钢缆的最终反倾销税征收范围至从韩国发运的同类产品,理由是产自中国的钢丝绳正通过韩国转运至欧盟,以逃避最终反倾销税。

  去年8月12日,欧盟委员会宣布,对中国企业绕道韩国和马来西亚向欧盟出口钢索和钢缆以逃避欧盟反倾销税的情况展开调查。因为自欧盟对从中国进口的钢索和钢缆采取反倾销措施后,韩国和马来西亚对欧盟的出口量激增,背后很可能是原产自中国的钢索和钢缆借道倾销。

  1999年8月,欧盟开始对中国等国的钢索和钢缆征收最高达60.4%的反倾销税,并于2005年11月决定维持这一反倾销措施。

  中国钢结构协会线材制品行业分会一位专家昨天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这对中国企业的影响不会很大,缆索在各个公司中所占的比例都不是很大。”

  今年1月上市的河北巨力索具(002342.SZ)是国内缆索行业最大的生产企业。这家公司去年年报显示,去年其缆索业务营业收入为1.13亿元,同比下降了20.13%,营业利润为3328万元,毛利率为29.38%,同比上升了1.29%。

  巨力索具董秘处一位负责人昨天告诉本报,欧盟委员会此次提议,对公司影响并不大,因为缆索业务收入只占其全部主营业务收入的8.48%。“我们有十大主营产品,缆索只是其中之一,而且出口只占到20%多一些,国内销售比例占绝大部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