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外销形势逐渐好转 郑棉中期仍具上行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7:39  证券时报

  郑棉主力合约1009于3月19日冲高17440后回落,在万七附近震荡已4日有余。期间尽管现货市场棉花价格一路走高,但受到疆棉外运增速及外棉到港价回落等因素的影响,郑棉期货走势偏弱,期现价差逐渐收窄。

  从目前的现货市场来看,不同等级的棉花细分市场开始出现分化。与此同时,部分囤棉企业由于存棉质量较底,售棉出现一定困难,处于有价无市的状态。由此看来,未来一段时间,高等级棉供不应求,其价格将继续上涨;而低等级棉为了顺利销售,价格可能有所回落。

  从上周三开始,新疆地区出疆车皮增加,部分缓解了内地高等级棉供给紧张的局面,对内地棉价形成一定的打压。与此同时,外棉到港价重新出现价格优势,而且3月底前各棉企需归还农发行50%的贷款,棉企囤棉心态开始转变,顺价销售企业开始增多。这也是近期郑棉盘面较弱的主要原因。

  我们认为,高棉价能否顺利传导将成为决定棉花价格能否继续上行的关键所在。就目前棉纱线市场销售情况来看,受下游市场旺盛带动,各类全棉纱销售顺畅,部分主流纱线价格稳中有升,C32S主流报价24000-25000元/吨。然而后期棉纱价格乃至棉花价格能否继续上行,笔者认为将主要视终端销售情况而定,包括出口和内销。

  在欧美需求探底的环境下,目前国内出口型企业生产订单在逐渐增加。无论是从成本推动,还是全球经济好转形成需求拉动,都为国内纺织服装出口价格上涨提供了条件。

  由于出口风险加剧和利润空间降低,越来越多的出口型企业开始转作内销。与发达国家相比,以北美为例,其人均纤维消费量达38公斤,中国人均纤维消费量虽已超过世界平均水平,但仍仅有美国的1/3。因此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3月30日中棉所发布第二次2010年棉花种植意向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植棉意向减少3.5%,预测植棉面积将下滑到7202万亩~7325万亩,下年度棉花供给情况仍将趋紧。一方面是棉花供给的持续紧张,另一方面是内外销形势的逐渐好转,由此看来,中期棉价仍具上行动力。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