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豆迎来中线介入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5:4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4月1日,连豆低开上冲,盘中震荡整理,尾盘收低。USDA报告如期出炉,但国内豆类却并未“如期”走低,显示出近期国内豆类抗跌性较强,其中成本因素及良好经济环境支撑豆类价格坚挺。从近期走势看,连豆回调空间有限,回调正是中线介入时机。

  虽然昨晚美国农业部公布的2010年春季种植意向报告大豆面积数据低于市场平均预期,但库存数据却意外调高,从而给市场带来明显利空压力。同时阿根廷港口工人停止罢工活动的消息也给市场带来压力,总之当前豆类市场基本面偏空。

  1日大连豆类市场全线收低,豆粕市场大幅增仓。从供给角度来看,美国大豆市场缺乏上行空间,市场将维持震荡走势。值得注意的是,豆粕市场分歧较大,主力合约大幅增仓。具体看,国家收紧豆油进口政策对于豆油市场走势具有支撑作用,进口大豆压力将集中体现在豆粕市场。大豆市场受国储托市收购政策,短期下行空间有限。

  政策面可能利多豆类,这一点值得期待。由于国内生猪养殖亏损面扩大、农民养殖积极性受到冲击,为此,有关部门很可能将适时启动中央冻肉收储政策,稳定生猪市场价格。国内豆油进口政策的收紧也将在短期内利好市场,再加上市场还有3,740元/吨的国家收储价位托底,大豆价格下行空间受限。不过,在全球大豆供应前景巨大、进口大豆成本持续偏低的情况下,连豆低迷行情仍可能继续。(高桂英)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