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停榨期到来:万达9.3万多单坐镇郑糖 空方中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 05:50  理财周报

  3月5日到3月10日是广西糖厂的集中停榨期,在此期间需要进一步验证产量下滑具体数字

  理财周报实习记者 董兰兰/文

  国内白糖减产已成定局,加息靴子未落地,抛储传闻又起,年后的郑糖并不平静。

  新年第一周,郑糖首日高开之后未能延续“甜蜜”,震荡行情持续了一周,振幅达326点。

  截至2月26日,郑糖的多空前二十位总持仓量分别为42.9万手和39.6万手,万达期货和中粮期货分别雄踞多空第一,持仓量为9.3万手和6.7万手,其中万达期货的净多单持有量为6.4万手。

  节后资金谨慎

  09/10榨季白糖产量下降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供需存在缺口,加上目前云南旱情严重,从各机构的预估来看,广西产量低于700万吨的可能已经越来越大。

  但是这些利好因素并没有激发资金的热情,一连五个交易日,郑糖盘面波动剧烈,主力资金进出频繁,但是显得更加谨慎。

  以2010年2月25日举例来说,1009主力合约在开盘后的一个小时内,仓差由正转负,持仓量大幅减少4万手。虽然此时为郑糖主力合约换月阶段,但资金撤离1009主力合约的同时并没有积极布局1月,1月的持仓量在2月25日只增加了7682手。郑糖现在的位置,资金并没有表现出节前的热情。

  “基本面太好了,利多因素也很多,但是老题材已经炒作很久了。”有着十年期货经验的李雪松告诉记者。节前市场已经对郑糖这些题材充分炒作,相比于节前,减产等题材在期货和现货市场上的反应已经很弱。

  李雪松认为,现在郑糖走势在利好因素的基础上还需要两会和3月2日广西糖会的支撑。加息已经传了很久,靴子还未落地,在两会上可以看到政府的态度。

  另外,白糖产量的具体数字也等待官方验证。

  除此之外,坊间盛传国家再次抛储,这也是春节后第1次抛储。此前,国家09/10榨季抛储三次,但是对市场的影响各不相同,这也让郑糖投资者更加小心。

  除此之外,3月2日广西糖会将在南宁召开,在此次会上,将会有重要的食糖数据公布,届时对市场的影响还是未知,这也让投资者多少增添一些谨慎。

  特别关注停榨期数据

  除了抛储、糖会、两会需要关注外,目前,白糖09/10榨季已经快要结束,市场人士提醒投资者要特别关注停榨期数据。

  熊梓敬提醒消费者说,“本来二月底就要停榨,由于春节,停榨期向后推延。3月5日到3月10日是广西糖厂的集中停榨期,在此期间要特别关注,进一步验证产量下滑具体数字。”

  从日前公布的数据看,黑龙江09/10榨季产量为9.89万吨,比上一榨季减产18.61万吨。截止到2月20日,云南产糖75.93万吨,减产16.89万吨,接下来主要看广西的糖产量,4月份将会有完整数据。

  “从目前来看,云南和黑龙江的减产数量不到37万吨,如果广西减产不大,则对糖价的利多因素不大,如果广西减产多,则是很大的利多因素。”经琢成也提醒投资者,从三月开始,主产区陆续停榨,糖厂的产量越来越明晰,投资者要紧密关注市场的动向。

  震荡行情可能延续

  上周五个交易日,郑糖一直在高位震荡。2月25日,郑糖1009主力合约和远月1101合约皆留下长长上影线,这难免对投资者信心产生一定影响。

  “我长期看多,在短期建议投资者按大区间震荡思路操作。”熊梓敬说。在他看来,今年的郑糖会和2009年郑糖一路高歌猛进不同,虽然看多基调不变,但是将在高位大区间震荡运行,并且震荡的幅度要大于2009年。

  “1009主力合约在5500到5600之间是强支撑位。但是在5900到6000这个区间内是强阻力位。后市白糖向上拓展空间需要国际糖价和国内库存以及消费量的配合。”熊梓敬告诉记者。

  李雪松对熊梓敬的说法表示了赞同,“5600都算是低点了,跌到5500都很难。”但李雪松同时表示,虽然跌不下去,但是创新高也很难。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