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因素将决定节后商品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 04:4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西汉志 肖磊

  对于中美两国的货币紧缩政策,市场似乎并非如大家预测的那样悲观。相反,各类商品价格和美国股市均出现较大涨幅:国际原油价格再次逼近80美元,美元对国际主要货币汇率持续走高。受到欧元区经济不稳定及希腊等国债务的高危性影响,美元对欧元汇率已涨至新高,而欧元对美元汇率则从去年12月份至今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跌去了近12%。

  无论货币市场如何混乱,商品市场的第一诉求则是全球经济能够顺利地走出危机。尤其是中国和美国能否顺利地解决自身所遇到的经济问题而带领全球复苏。从这一层面讲,只要能证明这两个大国在经济发展问题上展现出向好趋势,全球资本市场及商品市场将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反馈。美联储提高“贴现率”跟中国提高“准备金率”一样,虽然在客观上抽走市场的流动性,但这让投资者及全球民众看到了希望,这种希望源自对经济复苏的肯定。从而支撑了美元、支撑了商品市场,更支撑了美国股市。

  黄金、原油、白银、美元等作为金融和经济方面脚踩两只船的特殊商品,一方面受到全球货币汇率不稳定性的影响而屡屡成为避险资产受到热捧,另一方面它们又跟其他普通商品一样,受到全球各主要经济体前景的不平衡、不稳定性影响,跟随全球主要商品时起时落、保持相对一致。如果节后中国投资者也跟节日期间的国际民众一样,认为国家紧缩货币的策略正是由于自身经济的有效复苏,那么这种紧缩政策对商品和资本市场的影响将很快被消化,从而迎来资本市场与经济预期走势在投资者心目中的最佳“吻合期”。这个时期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一个选择种子进行播种的季节,因为价值投资在这一时期展现得尤为重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