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罗斯第四季增持全球最大黄金ETF基金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 00:1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美国亿万富翁投资者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麾下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去年第四季度将其所持全球最大黄金ETF基金的股票数量增加了一倍以上,当时黄金期货价格上涨8.9%,创下历史新高。

  据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昨天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这家持有250亿美元资产的基金管理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中增持了372.8万股的SPDR Gold Trust股票,从而成为后者的第四大股东,这些股票的总价值为4.21亿美元。截至去年12月31日为止,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所持有的SPDR Gold Trust股票总价值大约为6.33亿美元,是该公司最大的一笔单体投资。

  据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今天公布的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全球黄金需求量比前一季度增长2.6%,原因是在黄金期货价格创下历史新高的形势下,黄金投资活动和珠宝消费量均有所增长。报告称,第四季度全球黄金消费量为819.7吨,平均价格比第三季度高出15%。

  在索罗斯之前,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投”)以及中国和印度等国家的央行也都买入了黄金。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2月5日公布的13F文件显示,中投以1.55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SPDR Gold Trust的145万股股份。

  瑞穗实业银行(Mizuho Corporate Bank)的衍生品部门副总裁Tetsuya Yoshii称:“美元表现疲软,投资者正将其资金转入避风港。各大央行都在增持黄金储备,我们将会看到更多投资者把黄金加入其投资组合来加强安全性。”

  在2009年,黄金期货价格连续第九年上涨,并于12月3日上触每盎司1126.56美元的历史新高,主要由于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交易对手的一篮子汇率下跌4.2%。

  今年截至昨天为止,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已经增长了2.2%,至1109.42吨。所谓ETF基金,即“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是一种跟踪“标的指数”变化、且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属于开放式基金的一种特殊类型。(唐风)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