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前对棉花市场维持调整思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3:2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高桂英

  受上周五(2月5日)ICE棉花期货价格暴跌拖累,周一(8日)郑棉低开高走,收盘继续大幅下跌。

  虽然国内宏观经济保持稳定,但目前国家调控信贷意图明显,内忧外患之下,商品大幅上涨可能性不大。而且临近春节,市场假日情绪浓厚,节前采购告一段落。在这一大环境下,预计本周(2月8日-12日)期货市场成交量也将同步缩减,大部分投机者将选择平仓过节。此外,根据历年来棉花现货以及期货价格走势对比分析,1月-2月棉花市场以调整下跌为主,因此,春节前对棉花市场维持调整思路。

  总体而言,全球商品市场形势偏空,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引起的商品市场回调之势还没结束。在节前剩余的4个交易日里,鉴于交易所提高保证金等风险加大,短期入市者仍以偏空操作思路对待。

  2月8日,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商品棉电子撮合交易开盘跳空,盘尾震荡走高。全天交易成交7,840吨,与5日相比增加1,060吨,全部为MA合同;订货量减少20吨,累计订货量为119,680吨。

  8日中国棉花价格指数229级到厂价15,235元/吨,与近月MA1002合同均价15,300元相比,相差65元。同日,中国棉花价格指数跌3元,为14,862元。(高桂英)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