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糖有望一枝独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05: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冠通期货 郭建英

  在众多商品中,白糖最为投资者所看好,因其基本面不错。首先,2009/2010榨季印度因减产从食糖出口国转变为食糖进口国,国际原糖市场供需缺口约720万吨。因此国际原糖市场一直处于连续上涨趋势中,原糖期价并不断刷出新高。日前原糖期价已经达到30.4美分。我国白糖每年进口配额为194.5万吨,出口数量极少。但近两个月,白糖每月出口数量上升6.3%左右。国内白糖与国际原糖市场相关度越来越高,原糖期价坚挺给国内白糖期价上涨以支撑。

  其次,国内白糖现货价格持续走高支撑郑糖期价走强。国内白糖价格居高不下主要原因是市场对减产的预期。新榨季刚进行到1月末就因入榨的甘蔗量少,出现多家糖厂停榨的局面。广西和海南各有1家糖厂收榨,预估在2月中旬会有20多家收榨。从广西第一家收榨糖厂的收榨时间比上榨季大约提前了23天。这更加深了白糖减产预期,预计本榨季白糖减产大约200万吨左右。

  最后,恢复郑糖多头信心的是近日云南和广西干旱灾情。1月31日,中央财政紧急拨付特大抗旱补助费5000万元,用于解决云南和广西两省的救灾工作。广西和云南是我国甘蔗的主产区,用上一榨季数据比较,云南蔗糖产量占全国甘蔗糖产量的19.3%,广西占67.7%。因此这次旱情给多头反攻拉开导火索,日内大幅增仓达5万手以上,将郑糖上涨热情重新点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