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储粮欲抛20万吨大豆或难觅买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04:36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何珺发自北京

  昨日,记者从中华油脂网获悉,近日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将在市场上抛售20.84万吨中央储备大豆。知情人士透露,由于销售价格不会低于国储收购价格,因此较难吸引买家出手。

  从中华油脂网公布的中央储备大豆轮换销售情况表显示,目前这批大豆均储存在黑龙江省内仓库,且均为2008年的陈豆。

  本报上周曾报道,由于今年黑龙江省的新季大豆收购进程缓慢,目前农民手中尚有一半余豆,多数黑龙江油厂已经停工、停收。因此,中储粮选定此时抛售中央储备大豆难免让人担心,是否会进一步影响新豆收购进程。

  昨日,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此次中央储备大豆的抛售,属于例行轮换。而轮换计划早已制定,是事先由每个库根据自身仓容和粮食存放时间上报的,并非有意安排在行情较弱的时候抛售。

  “虽然这次卖的是2008年的陈豆,但计划售价也不会低于国储收购价(即1.87元/斤)。从目前的行情看,价格吸引力不大,可能不太好卖。如果没人买的话,只能继续留存了。”他表示。据了解,目前黑龙江市场上的大豆价格普遍在1.80~1.90元/斤。

  上述知情人士还透露,此次销售不同于以往国储拍卖,是议价而非竞价,先到先得。此外,按国家规定,东北地区的中央储备大豆承储企业,因轮换需要收购的大豆,也享受同等补贴政策。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