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构加码做空 连豆跌破3800元

  证券时报记者 李 哲

  本报讯 商品市场的疲软基调拖累大豆期价持续下滑,市场利空氛围浓厚。考虑到二季度将是南美大豆集中上市期,主力机构正加大做空力度,昨日国内大豆期货跌破3800元。

  受外盘下跌及周边市场弱势拖累,大连大豆期货昨日低开低走,主力合约跌至3800元/吨一线以下,市场持仓量大幅增加。从昨日收盘后持仓情况来看,昨日主力1009合约持仓排名前10位公司中空头继续占据优势,该合约当日持仓增加18340手。其中主力多头席位浙江永安当日减仓3546手,而另一大主力国际期货则完全退场,多头持仓从5690手减为0手;空头方面,主力空头中粮几大席位大致维持不变,中谷期货增持空头头寸1435手,净空仓排名升至第三位,为8334手,中期期货则平多增空,当日增空仓2338手,净多仓降至3719手。

  分析师普遍认为,目前国内外货币政策收紧预期及美元坚挺奠定了整个市场的疲软基调,而基本面偏弱也打压着买盘人气,大连大豆市场利空氛围浓厚,短期将继续弱势调整。

  从国际市场上来看,基金明显加大了做空力量。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持仓报告显示,截止到1月26日当周,基金继续在大豆期货市场上大幅减多增空,基金净多单进一步减少1.1万余手至39,096手,为2009年10月份以来低水平,显示了市场整体浓厚的空头氛围。

  不过与基金操作相反,商业头寸在大豆期货上继续大幅增多减空,由之前净空头寸转变为1.1万余手的净多头寸,为2009年3月中旬以来最高水平,商业净多的大幅增加可能预示着大豆期货价格继续下跌的时间和空间不会太大。此外指数基金持有的大豆期货净多头头寸数量大体持平,为178,607手。

  目前,分析机构对于今年大豆产量预期仍在不断调高当中。总部设在德国汉堡的行业机构油世界近日表示,2009/10年度全球大豆产量预计为2.521亿吨,高于早先的预测2.471亿吨。全球大豆丰产在望,尤其是南美新豆产量规模,这将会导致未来几个月内全球大豆和豆粕价格受到下跌压力。

  油世界预计本年度阿根廷大豆产量为5100万吨,高于早先的预测4800万吨,巴西大豆产量将达到6450万吨,高于早先的预测6370万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