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渣打银行:贵金属和铜仍是2010年投资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 03:27  第一财经日报

  杨斯媛

  对于2010年的投资方向,渣打银行(中国)首席投资总监梁大伟近日表示,贵金属和铜、农产品等都将是今年投资热点。

  渣打银行2010年第一季度市场展望报告中指出,受益于超低的利率、充裕的流动性和持续的经济复苏,股票、石油和商品货币等大多数风险相关品种市场可能在2010年第一季度继续被推高。

  虽然中长期看淡美元,但是不排除美元会在今年上半年反弹。梁大伟表示,美元的走强将为贵金属、铜、澳元和加拿大元的投资者带来买入机会。

  由于央行购金以及黄金作为零售投资的结构性需求增加,渣打银行仍然长期看好黄金投资。梁大伟认为,中国、日本和俄罗斯等国家黄金占外汇储备相对较少,将在未来不断增加黄金储备。预计金价将在2010年第四季度冲击1300美元/盎司。

  值得强调的是,铂金将成为主要的黄金替代投资品种。梁大伟分析道,铂金过去的升幅小于黄金,同时ETF发行铂金将不断增加,投资需求高涨。此外,中国汽车消费需求和电网建设将增加原材料铂金的需求。

  基础金属方面,受益于结构性供应紧缩和中国电网建设,渣打银行预计铜将是2010年表现最佳的基础金属。而镍和铝市场已经出现库存增加和供应过剩情况。

  农产品方面,由于恶劣气候条件可能影响玉米的产量和库存,会为玉米价格提供支撑。此外,由于能源价格趋向稳定积极印度进口需求复苏,毛棕榈油将在2010年出现反弹。

  在2010年资本市场似乎准备延续上升态势的环境下,梁大伟强调,投资者今年仍需要格外的敏捷。刺激政策的最终退出、货币紧缩和政策性举措将成为2010年市场重点关注的关键问题。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