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能源化工板块:股票期货联动扬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 03:0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历史罕见的强降雪天气,对北方化工企业生产经营和道路运输造成很大影响,产品运输受阻,供电受阻,被迫停运。冷空气南下后,南方各省近日遭遇雨雪袭击,也给南方地区的化工生产、运输、经营同样造成严重不利影响。

  国内塑料产销区之间流动线路比较复杂,而天气导致塑料产品在产销区之间运输严重受阻,产区产品积压,销区供应短缺、甚至紧张,由于塑料产销区遍布国内大部分省市自治区,因此,国内大部分雨雪灾害性气候引发塑料供需短期失衡,导致塑料价格出现大幅“灾害气候升水”。

  对天胶而言,国产胶由海南云南向北方流动,其中海南天胶可以分为海路和陆路运输,而云南橡胶仅能通过陆上铁路和公路向北方运输,而进口胶现货则由东往西发散,对于目前国内铁路和公路网而言,东西方向尚不及南北方向发达。在目前雨雪灾害由北及南而下的不利背景下,国产胶由南向北和进口胶由东向西的运输均将遭遇严重阻力作用。因此,雨雪灾害性气候同样引发胶价出现“灾害气候升水”。

  如附表所示,化工化纤指数、煤炭石油指数、汽车指数全面大幅上涨,与能源化工期货品种呈联动扬升态势,反映了灾害性气候导致相关能源品种供需失衡的背景,致使相关板块的上市公司股票上涨,尤其是下游企业因缺货而提高产品价格的利多实质。(通联期货 施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