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期货好心态需要好仓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 15:40  经济参考报

  □经易期货章兴超   

  初入期货市场,投资者对仓位控制往往缺乏认知,随意性比较大,特别是那些具有股票市场操作经验的投资者,股票市场满仓操作的经验经常运用到期货交易。这是造成投资者穿仓的罪魁祸首,也是形成做期货真难误解的重要原因。

  期货市场的仓位控制归根结底是资金使用原则,笔者认为要想在期货市场生存下去并获得长久的收益,在仓位控制上要坚持以下三个原则:

  不在亏损的时候加仓。对于期货投资来说,如果账户出现亏损,说明对于此段行情未能很好地把握;或者说入场点、入场时机选择不对。如果在账户亏损的时候加仓,若遇到单边市,则只能使账户出现更大的亏损,最终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因此在账户原有仓单出现亏损时,最好的解决办法是坚决止损,而不是希望通过加仓来调整仓位成本。

  仓位不宜过重。一般来说,期货投资时,使用资金比例不宜超过总资金的30%,仓位过重,期货价格的小幅波动往往就使账户无法承受。仓位过重会影响投资者的心态,进而影响对于期货价格后期走势的研判。期货投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保持良好的心态。

  需要加仓时绝不犹豫。在行情开始阶段,通过分析研判或者投资顾问的建议轻仓尝试,后期行情果然沿着自己做单的方向运行。这时,需要果断增加持仓到正常仓位,让利润奔跑起来。

  期货投资中的仓位控制是一门必修功课,合理的仓位控制,合理的资金管理会使投资者在期货市场上亏少赚多。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